Struts2中表单数据怎样实例化

使用领域对象来接收用户输入 
user对象中包含两个字段:username和password,在Action中有一个User对象user,则在jsp中: 
Jsp代码 
<input type="text" name="user.username">   
<input type="text" name="user.password">  
来进行数据绑定。 

当Struts2尝试设置user对象的username属性时,将依次调用以下的方法: 
Java代码 
action.getUser();   
action.setUser(new User());   
action.getUser().setUserName();  

Struts2首先尝试获得User对象的引用,当它发现User对象为null时,它将使用User类的默认构造方法创建一个User实例,并调用action的setUser()方法设置这个实例。这样,Struts2就可以设置User对象的username字段了。 


在Struts2中,自动实例化对象的特性对于任意层次的对象包含关系都是适用的。 
例如, user.address.street这样的表达式会调用: 

Java代码 
getUser().getAdderss().setStreet(...);  

Struts2会先创建User对象,接着创建Address对象,然后设置Address对象的street属性。 


Struts2中的get、set方法作用:

在Struts2中,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数据传输全部要用到get、set方法:用set方法 ,可以将表单中的值存入Action类。通过Struts2.0标签,调用get方法将Action类中的结果数据显示在页面上。

 

       当在业务逻辑中需要用到页面传过来的值的时候,只要保证Action中属性的set方法和页面中的name属性值<s:textfield name=""/>相同即可。(去掉set,方法名大写变小写)

 

       当在显示页面中需要用到业务逻辑中的返回值时,只要保证页面标签的value值<s:property value=""/>  和Action中属性的get方法形同即可。(用法同上)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