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题解答系列:java newCachedThreadPool 线程池使用在什么情况下?

通过优锐课核心java学习笔记中,我们可以看到java newCachedThreadPool 线程池使用在什么情况下?,码了很多专业的相关知识, 分享给大家参考学习。

Executors 是一个Java中的工具类。提供工厂方法来创建不同类型的线程池。

从上图中也可以看出,Executors的创建线程池的方法,创建出来的线程池都实现了ExecutorService接口。常用方法有以下几个:newFiexedThreadPool(int Threads):创建固定数目线程的线程池。newCachedThreadPool():创建一个可缓存的线程池,调用execute 将重用以前构造的线程(如果线程可用)。如果没有可用的线程,则创建一个新线程并添加到池中。终止并从缓存中移除那些已有 60 秒钟未被使用的线程。newSingleThreadExecutor()创建一个单线程化的Executor。newScheduledThreadPool(int corePoolSize)创建一个支持定时及周期性的任务执行的线程池,多数情况下可用来替代Timer类。类看起来功能还是比较强大的,又用到了工厂模式、又有比较强的扩展性,重要的是用起来还比较方便,如:ExecutorService executor = Executors.newFixedThreadPool(nThreads) ;即可创建一个固定大小的线程池。但是,我不建议大家使用这种方式创建线程池。我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