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系统之:数据库设计

购物系统之:数据库设计

完成:第一遍

1.如何设计数据库表?

商品表
t_product
id
name
price

用户表
t_user
id
username
password
phone
address
status – 状态,1表示启用,0表示禁用

订单表
t_order
id
user_id
no
price
createdate

订单明细表
t_item
id
product_id
num
price
order_id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在Internet飞速发展的今天,互联网成为人们快速获取、发布和传递信息的重要渠道,它在人们政治、经济、生活等各个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Internet上发布信息主要是通过网站来实现的,获取信息也是要在Internet“海洋”中按照一定的检索方式将所需要的信息从网站上下载下来。因此网上购物系统应运而生,网上购物弥补了传统购物的一些局限性,成为传统购物的补充。 通过网上购物,无论你在哪里都可以轻松地买到心爱的物品,只要那里有一台接入了Internet的电脑,通过网上购物可以很清楚的了解各个商品的信息,从而对它们进行比较,最后买到自己称心的物品。对于管理人员来说,利用购物系统能轻松地管理大量的商品,而且可以通过系统查看各种商品的销售状况,通过各种数据能够及时地知道那种商品正在热卖,而那些商品属于冷门地,从而在运营上进行调整,更好地管理好商店。 我设计的是网上购物系统数据库部分,存储销售商需要卖出的商品信息、用户的所有信息。方便用户根据自己的喜好,浏览自己喜欢的东西。若要想购买商品,就必须通过注册成为会员才能进行购买,登陆后就可以购物了。商店的各种商品都进行了详细地分类,可以轻松地找到想要的商品,同时查找系统能很容易地找到相关的商品。同时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后就可以去结算,通过下订单你可以填写自己的相关信息,而完成购物的流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