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ware远程传输编译时找不到命令catkin_init_workspace: command not found解决

2 篇文章 0 订阅

Roboware远程传输工程Remote Deploy错误提示如下:

/tmp/roswstmp.sh: line 2: catkin_init_workspace: command not found 
Deploy Finished!

ROS小白遇到这个问题就懵逼了,国内很多人都说是因为没有安装catkin_tools包,所以他们是说的解决方法就是各种安装或者重装这个包,可能有部分人是这个原因吧,但至少我不是,到处找资料最后google到gitgub上有位国外的大佬撂下一句Finally, the problem was that user profile for ROS was not updated.,虽然我能看懂这句英文,但是对于一个刚接触Linux不久而且才上手ROS的我来说两脸懵逼。


最后找到解决办法:

sudo su
echo "source /opt/ros/kinetic/setup.bash" >>/etc/profile

我安装的ROS是kinetic版本的,这里根据你自己的版本来修改改路径,最开始我们都在.bashrc中配置过环境变量,不知道这里也要改。/etc/profile是配置所有用户的环境变量,可能catkin用到了其他用户的权限吧。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