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本清源:LBS(基于位置服务)技术——高精准IP地址定位的8大误区(下)

高精准IP地址定位技术一直不为人所熟知,直到近年来该技术才在商业领域崭露头角。由于IP地址定位技术与普罗大众对定位技术(如GPS等定位技术)的常识和思维有较大区别。在《正本清源:LBS(基于位置服务)技术——高精准IP地址定位的8大误区(上)》这篇文章中,我们已经为大家分析了4个方面的误区。
所有IP地址定位精度都能够达到街道级别?
基于IP地址定位精度未达到街道级别就不是准确的?
IP地址定位不如其他定位技术?
只有BAT类型的公司才能获得高精准IP地址定位数据?
      在本文中将带大家对余下的4个误区解惑,让大家清楚的认识到高精准IP地址的价值,帮助大家提升投资回报率。

1.高精准IP地址定位只能定位固定PC终端,在移动领域无用?
 
      根据互联网终端接入类型可以分为以下3种方式:
基于PC终端连接固定网络方式;
基于移动终端、PC终端和IPTV终端连接WIFI网络的方式;
基于移动终端连接基站3G/4G网络的方式。
      高精准IP地址定位能够将使用前2种方式接入互联网的IP地址定位至街道级别,即使互联网用户使用的是移动终端,在连接WIFI网络的情况下依然可以达到同等定位精度。权威研究表明,80%的移动终端流量是通过连接WIFI的方式接入互联网的。这表明,在100%的情况下使用固定PC或IPTV等终端及80%的情况下使用移动终端的互联网用户能够通过高精准IP地址定位技术获取位置信息。相较于其他定位方式,IP地址定位普适性更广,性价比更高。
 
2.个别IP地址定位不准确就是不准?
 
      全球约有43亿IPV4地址数据,IP地址定位技术通过不断的探测、分析获取准确数据。我们了解到在复杂的网络环境中,存在少量特殊类型的IP地址,这些IP地址的位置信息不规律,但在IPV4全库中的数据占比量不高,可忽略不计。
      通过长期与客户沟通,常规认为IP地址定位不准确有以下2种情况:
IP地址定位的覆盖范围较大:不同类型的IP地址定位覆盖半径不同,我们了解到IP地址的定位给出的是一个面,只要被定位的互联网用户在该区域内,即为正确,不能仅考虑定位的中心经纬度与实际距离的误差;
IP地址定位没有达到街道级别、精度到达街道级别但实际位置相差较大:我们了解到并非所有IP地址都可以定位到街道级别。除去无法达到街道级别精度的IP地址类型外,还有保密性较强的IP地址,这类IP地址仅通过探测无法确定其具体位置。
       在提升IP地址定位准确度的基础上,从定位精度层面与同类技术相比,埃文科技使用的IP地址定位技术比目前效果最好的“Octant”提升50倍的精度。与市场中同类产品相比,埃文科技将IP地址定位产品从城市、区县级别提升至街道级别。
      在测试时,如果因使用不当的测试样本,导致出现少量IP地址定位误差的小概率事件;或因个别定位数据不准确,进而推导出43亿IPV4全库内的数据定位不准确,认为IP地址定位技术不成熟。这种仅凭直观感觉来判断IP地址定位是否准确的方式不够全面,是缺乏科学依据的非理性判断。我们判断IP地址定位产品是否准确时,需要使用正确的方式获取测试数据集,适当扩大测试数据集的样本量,然后再根据IP类型能达到的精度进行综合判断。
      如果您在使用过程中认为定位不准确或其他问题,请您参考埃文科技提供的判断高精准IP地址定位准确度的行业标准及分析方法,或直接与埃文科技联系。埃文科技的专业分析能避免让您进入传统定位技术的思维误区,避免因选择测试数据集不当,而错失高精准IP地址定位带来的商业价值。
 
3.IP地址定位技术不成熟,技术含量不高?
 
      IP地址定位技术,是通过设备的IP地址来确定其地理位置,已经发展了15年之久,在互联网行业中广泛应用。近年来,IP地址定位技术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许多研究机构和学者围绕IP地址定位技术的定位精度、应用等不同角度展开了研究。有代表性的研究如下:
Guey等人提出了基于约束的地理定位方法(Constraint based Geolocation, CBG)。这种方法使用三角测量的方法,提供了一片连续的地理空间范围。
Katz-Bassett等人提出了基于拓扑结构的地理定位系统(Topology based Geolocation, TBG)。TBG的关键贡献在于,它证实了网络的拓扑结构可以被用来实现更高精度的IP地理定位。
Wong等人提出了一个可以广泛应用的IP地址定位框架(简称Octant)。它也首先定位由探测点到目标节点路径上的路由器的地理位置,然后以这些路由器作为基准点来进一步得到探测节点的地理位置。
Guo等人提出基于公开网站的信息来对目标IP进行定位的方法。
      随着互联网日新月异的发展,长久以来市场中的产品数据陈旧、定位颗粒度粗糙,仅能达到城市级别。即使近年来市场中出现了相比城市级别精度有所提升的IP地址定位产品,但仍无法满足市场中用户的需求。目前定位服务已经成为趋势,基于地理位置的网络应用层出不穷,IP地址定位广泛应用于网络安全、在线广告投放、在线安全支付、大数据分析、反欺诈风控、大数据征信等领域。高精准IP地址定位技术在互联网领域中越来越重要。
      埃文科技的创始人,王永博士与美国西北大学、微软研究院联合提出了无需硬件支持的、街道级别的IP地理位置定位系统——《Towards Street-Level Client Independent IP Geolocation》(2011年发表在国际顶级互联网会议NSDI上发表,王永博士是第一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SDI上发表论文的中国大陆学者)。该系统首次提出利用数据挖掘和网络测量相结合的方式,对IP进行定位;同时提出了一个三层的IP地址定位系统,并通过实验说明该系统的定位精确度,比定位效果最好的Octant提高了50倍。
 
4.IP地址定位价值不高?
 
      确定一个互联网主机的地理位置对很多互联网应用都是很有价值的。例如,它简化了在大型系统中的网络管理,帮助诊断网络,增强对网络欺诈行为的识别,为互联网征信提供新的数据维度,并能够为互联网用户提供基于位置的广告服务。
      虽然精确到城市级别或者区县级别等粗粒度的IP地址定位产品能够在某些领域满足用户需求。但一个更高准确度的、可靠的IP地址定位产品已被确定为是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重要需求。不仅能改善现有的应用程序的性能,同时将为基于位置服务提供新的支撑,也使固定网络的互联网用户享受位置服务成为可能。
      网络安全、在线广告投放、在线安全支付、大数据分析、反欺诈风控、大数据征信等领域都能够使用高精准IP地址定位进行功能拓展。例如,根据研究分析,互联网在线广告行业中,基于位置的营销比无位置的营销转化率能够提升30~300%,并提升30%~50%的溢价。为了让互联网公司能更经济、更高效的使用高价值的IP地址定位产品,提升投资回报率。埃文科技根据不同公司的需求和所处阶段,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让各家互联网公司能够使用性价比最高的IP地址定位产品。

埃文科技–全球高精准IP地址定位技术领航者
 
      作为专业从事位置服务的大数据技术科研互联网公司,自2012年成立至今,埃文科技持续推进IP地址定位领域的技术水准。公司专注于网络设备与地理空间位置映射系统的产品研发,拥有12项软件著作权及8项发明专利。
“全球IP地址定位的领航者,为用户提供更加精准的IP地址定位服务”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