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href、src、url区别

我们在日常教学中经常会提到rel、href、src、url这几个单词。学生在刚接触的时候会经常搞不清楚该使用哪个。那么这四个单词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几个单词是怎么定义的吧。

1.url
百度百科上是这样解释的:
统一资源定位符是对可以从互联网上得到的资源的位置和访问方法的一种简洁的表示,是互联网上标准资源的地址。互联网上的每个文件都有一个唯一的URL,它包含的信息指出文件的位置以及浏览器应该怎么处理它。它最初是由蒂姆·伯纳斯·李发明用来作为万维网的地址。现在它已经被万维网联盟编制为互联网标准RFC1738了。
基本URL包含模式(或称协议)、服务器名称(或IP地址)、路径和文件名,如“协议://授权/路径?查询”。完整的、带有授权部分的普通统一资源标志符语法看上去如下:协议://用户名:密码@子域名.域名.顶级域名:端口号/目录/文件名.文件后缀?参数=值#标志
也就是说url就是互联网上标准资源的地址。互联网上的每个文件都有一个唯一的URL,它包含的信息指出文件的位置以及浏览器应该怎么处理它。一般就是浏览器地址栏填写的。

2.href
href:Hypertext Reference的缩写。意思是超文本引用。
href 属性的值可以是任何有效文档的相对或绝对URL,包括片段标识符和JavaScript代码段。
标签的 href 属性用于指定超链接目标的URL。
如果用户选择了标签中的内容,那么浏览器会尝试检索并显示href 属性指定的URL所表示的文档,或者执行JavaScript表达式、方法和函数的列表。
换句话说href就是用来建立当前元素和文档之间的链接。

3.rel
rel:relationship的英文缩写·
REL属性用于定义链接的文件和HTML文档之间的关系。StyleSheet,的意思就是样式调用,REL=StyleSheet指定一个固定或首选的样式而REL="Alternate StyleSheet"定义一个交互样式。设置或检索对象之间的链接目标的关系。如果没有值指出,rel属性的默认关系是一个空字符串。使用此属性仅当href属性应用。

4.src

SRC-sparse representation-based classifier .基于稀疏表达的分类。
稀疏编码的概念来自于神经生物学。生物学家提出,哺乳类动物在长期的进化中,生成了能够快速,准确,低代价地表示自然图像的视觉神经方面的能力。我们每看到的一副画面都是上亿像素的,我们的大脑很难像电脑那样直接存储。研究表明,我们每一副图像都提取出很少的信息用于存储。我们把它叫做稀疏编码,即Sparse Coding.
把稀疏编码的方法运用到分类中的机器学习方法,就叫做SRC.
在HTML语言中,网页中插入图片所用标签, 的src属性用来指定图片位置。
便是插入名为ming.bmp的图象. 此时SRC是source的简写,意思是“源”即image的源文件为ming.bmp;
网页中插入脚本所用标签,意思如上;
在汇编中SRC表示源操作数,source code.
在linux或unix系统的安装包中src为源代码的目录,例如snort的源码安装中src目录下为snort的源代码。
src也可以是源文件(source)的简写,一般用作目录名称用于存放源代码。
一般指的是引用外部文件的路径,像img标签中src表示图片的路径。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