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 Ubuntu 根目录扩容

virtualbox Ubuntu 根目录扩容

原理

参考链接:https://www.bbsmax.com/A/LPdolbwyz3/
直接在Ubuntu里修改时,gparted在磁盘分区前标注小钥匙(不能改动任意分区,只能将多余容量分给临近的磁盘分区)
所以只能在系统外对分区进行更改,下载gparted的磁盘镜像,在系统引导时进入gparted镜像工具(全默认参数进入),这时可以对任意分区进行修改。
gparted的磁盘镜像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s.sourceforge.net/gparted/gparted-live-1.4.0-6-amd64.iso

具体细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Ubuntu系统中有小钥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设置里的存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添加虚拟光驱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已经装进去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启动虚拟机,在这个界面出现前按几下esc键,就可以进入安装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会进入如下界面,选择第一项,就是有(Default setting)的,一路enter就行

这可以选中文,中文代码26,英文代码33(默认值)
这可以选中文,中文代码26,英文代码33(默认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红圈的,就进入熟悉的gparted界面对磁盘分区进行修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完成后一定要进行apply,确认更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点击左上角红色图标,选择shutdown退出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您好!要在VirtualBox中扩展Ubuntu根目录,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关闭Ubuntu虚拟机并停止VirtualBox。 2. 找到存储在硬盘上的Ubuntu虚拟机文件(通常是.vdi或.vmdk文件)。备份该文件以防万一。 3. 使用VBoxManage命令行工具来调整虚拟硬盘的大小。打开终端或命令提示符,并导航到VirtualBox安装目录的位置(例如:C:\Program Files\Oracle\VirtualBox)。 4. 运行以下命令来将虚拟硬盘的大小扩展到您想要的大小(以MB为单位): ``` VBoxManage modifyhd <虚拟硬盘文件路径> --resize <新的大小> ``` 例如,如果您的虚拟硬盘文件名为ubuntu.vdi,并且您想将其扩展到20GB,命令将如下所示: ``` VBoxManage modifyhd "C:\路径至\ubuntu.vdi" --resize 20480 ``` 5. 现在,您需要将虚拟机中的分区扩展到新的可用空间。启动VirtualBox,并选择要调整大小的Ubuntu虚拟机。 6. 启动Ubuntu虚拟机,并使用GParted或其他分区工具来调整根分区的大小。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GParted: ```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gparted ``` 7. 打开GParted并选择根分区(通常是/dev/sda1),然后选择"Resize/Move"选项。 8. 调整根分区的大小以使用所有可用空间,并应用更改。 9. 关闭GParted并重新启动Ubuntu虚拟机。 现在,您的Ubuntu根目录应该已成功扩展到更大的大小。请确保在执行上述操作之前备份虚拟机文件,以防发生意外情况。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