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中国市场逆袭中国手机,市场份额增幅居于第一名!

市调机构counterpoint公布了今年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排名数据,数据显示仅有华为的出货量保持了正增长,而就市场份额来说则是华为、苹果均取得了大幅提升。

counterpoint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中国市场,华为取得了同比增长6%的成绩,苹果则同比下滑1%,不过考虑到中国市场该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了22%,因此这两家手机企业的表现是优于整体市场的。

vivo、OPPO、小米的出货量分别同比下滑了27%、30%、35%,跑输整体市场市场表现。就市场份额来说,华为、vivo、OPPO分别位居前三名,市场份额分别为39%、18%、17%,而第四名和第五名出现了变动,苹果以10%的市场份额位居第四名,小米则以9%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五名。

与counterpoint公布的2019年一季度的数据对比,2019年一季度华为、苹果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分别为29%、7%,对比可见它们的市场份额分别同比上升了34.5%、42.9%,苹果的市场份额增速最快,高居第一名。

vivo、OPPO、小米的市场份额分别下滑了10%、10.5%、18.2%,原因在于它们的出货量跌幅远大于中国手机市场的整体跌幅,显示出情况对这三家手机企业颇为不妙,它们从去年以来每个季度的下滑幅度都较大。

对比起来,苹果在中国手机市场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其市场份额增幅却最大,原因在于它去年推出的iPhone11以实惠的价格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在疫情期间几大电商更是大举补贴iPhone11,拉动了这款手机的销售,counterpoint指iPhone11是一季度中国市场最畅销的智能手机。

日前苹果推出的iPhoneSE2再创iPhone定价新低纪录,而阿里巴巴和拼多多两大电商更是进行了补贴竞赛将iPhoneSE2的价格拉低至2799元,推动iPhoneSE2上市以来热销到缺货,预计二季度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进一步上涨。

价格战曾是中国手机企业挑战三星和苹果的利器,如今苹果信手拈来用得倒是相当顺手,连续两款价格实惠的iPhone推动它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持续上涨,这应该引起中国手机企业的反思,中国手机企业过去几年太顺了以致于这两年一直抬高手机的售价,如今面对苹果带来的压力,它们或许会反思自己的定价策略吧。

-------------------------------

柏铭科技 BMtech00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