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天玑1000+碾压高通和华为?恐怕是扶不起的阿斗

联发科近日发布了天玑1000+,号称支持目前业界最高的144Hz屏幕刷新率,其实这款芯片并无重大升级,只不过是在去年底发布的天玑1000基础上进行软件升级而来,其他方面并无变化,可谓旧瓶装新酒。

联发科去年发布天玑1000+的时候也拿出了多个居于全球第一的指标,这是它首款5G手机SOC芯片,确实值得大书特书,在当时确实碾压了高通和华为的高端芯片,它也对此表示了充足的信心,因此将这枚芯片定价奇高,高达70美元,已与高通的高端芯片定价相当。

然而现实却给予它残酷的回击,众多中国手机企业多数抱着围观的态度,除了OPPO最终采用了降频版的天玑1000L之外,其他手机企业均没有给予实际支持。随后联发科发布的中端芯片天玑800以及其他中低端芯片倒是获得了中国手机企业的支持,不过这些手机的价格普遍较低,这与联发科芯片以往都是用于中国手机企业的中低端手机类似,凸显出联发科在中高端芯片市场并不受欢迎。

联发科推出天玑1000的时候占有诸多优势,当时还只有华为的高端芯片麒麟990 5G芯片和高通的骁龙765G,高通的高端芯片骁龙865并非5G手机SOC芯片,然而即使在如此情况下,中国手机企业都未有热烈拥抱天玑1000,可见它们对于联发科依然有很深的顾虑。更多的中国手机企业还是选择了高通的芯片发布它们的中高端手机,而旗舰手机则普遍采用了高通的骁龙865芯片。

本来占据先机的天玑1000尚且如此,如今联发科以旧瓶装新酒的方式再推出天玑1000+又怎么可能受到中国手机企业的欢迎呢?热炒了半年多时间,市场对天玑1000的热度早已下降。

vivo的iQOO向来强调性价比优势,作为一个新晋的品牌如此冒险的采用联发科天玑1000+发布中高端手机很可能会拖累这个品牌,本来品牌号召力就不足够,却试图硬撑联发科进入中高端市场怕是吃力不讨好。

天玑1000虽然号称有诸多优势,不过它的弱点也是非常明显的,其采用了ARM新款的高性能核心A77,然而联发科似乎为了降低成本而采用了工艺稍微落后的7nmFinFET工艺而不是更先进的7nmEUV工艺,这就导致这款芯片的功耗表现并不太理想。

这其实也是联发科芯片向来的弊端,它的芯片向来采用的工艺都落后竞争对手一代,导致手机芯片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迅速衰减,而被消费者诟病越用越慢,天玑1000+很可能也会存在这种情况,这就更让消费者难以接受采用天玑1000+的中高端手机。

一直以来,联发科都试图在高端手机芯片市场有所作为,然而它却一再受挫,天玑1000+或许将再次在中高端市场折戳,成为又一款未能实现预期目标的芯片。

------------------------

柏铭科技 BMtech00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