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养猪拯救华为?确实有可能,养猪产业大有可为

在芯片供应面临困难的情况下,华为正积极寻求新的发展方向拯救自己,近日有消息指华为将推出智慧养猪计划,以此找到新的发展方向,柏铭科技由此来谈谈养猪产业对于拯救华为有多少机会。

科技企业介入养猪产业并不新鲜,最早介入养猪业的是网易,由此网易也大大获得了一波关注度,随后京东、阿里等企业也介入了这个行业,到如今中国科技行业领头羊华为也介入养猪业,似乎养猪已成为中国科技行业的风尚。

养猪产业获得科技企业的认同,在于这个市场非常庞大,据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出栏的生猪数量高达5.27亿头,中国出栏生猪占全球市场份额超过五成,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生猪养殖国和消费国,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

然而中国的生猪养殖业相当分散,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在这个市场占有优势的市场份额,中国第二大生猪养殖企业牧原的年生猪出栏量大约在1100万头左右,占中国市场的份额仅有2.1%,然而即使牧原占有如此小的市场份额也撑起了高达4000多亿的市值,可见资本市场还是相当认可生猪养殖业的。

华为在2020年的营收为8820亿元,如果华为在生猪养殖业要达到如此的营收规模,按照每头猪价值5000元计算,大约每年出栏生猪近1.7亿头生猪就可以达到这一目标。

事实上华为在任何行业往往都能迅速取得优势市场份额,它在通信设备市场曾夺下全球第一,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曾夺下超过四成的市场份额。如果华为在生猪养殖业取得四成的市场份额,那么它每年的生猪出栏量可望达到2亿多头,恰好与它的年手机出货量超过2亿台相当,而达到如此规模的生猪养殖规模却可以为它带来万亿营收,超过了它当下的营收规模。

如果华为在生猪养殖业取得如此优势的市场份额,那么它的估值将可望达到7万亿,比此前估计的市值3万亿还要高出一倍多。这一切都显示出生猪养殖业比华为取得优势的通信设备和手机业务更有前景,如此也就难怪华为有意介入养猪业了。

华为在5G技术方面所取得的技术优势也可以在养猪产业上充分发挥,利用5G技术优势和芯片技术可以将养猪的生产过程实现精细化管理,让消费者对于生猪从出生到上到餐桌的全过程都可以有效跟踪,食用到安全卫生的猪肉。

当然华为如果进入养猪行业,将不仅仅是如传统养猪业那样养猪,而将它坚持的科技创新引入养猪行业,从而为养猪行业带来新的价值,提升养猪行业的效率,让中国消费者获得价格更实惠的猪肉,促进养猪业的发展。

可以说华为介入养猪产业将不仅仅是为它自己赢得新的发展机会,还将为中国消费者提升生活品质做出贡献,柏铭科技相信华为介入养猪产业将给这个行业带来全新的模式,提升行业价值,正如它在其他行业那样。

------------------------------

柏铭科技 BMtech007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