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习Python呢?那么新手要怎么入门呢?【小白必看,内含学习路线】

Python应该如何学习入门?零基础学编程或提高办公效率,转行学习Python的伙伴越来越多,对于小白来说如何入门学Python规划自己的学习路线尤为重要,网上有大量的学习资源、书籍、视频教程和博客讲解基础知识,但是比较零散学习起来不成系统。


  Python全能语言,社区庞大有太多的库和框架。Python应该如何学习入门小编建议选择好Python学习方向、清楚的知道就业方向、规划适合自己的Python学习路径接下来我们具体来看看。


  1、选择好Python学习方向


  学习Python的目的不是为了解这门语言,而是为了要学会运用这门语言来解决问题。但Python的应用方向太广了。在Python基础知识学完之后,如果应用方向不同,要学习的东西也会大不同。

  • 后端开发
  • 熟悉MVC架构,精通Tornado、Django、Flask等框架
  • 科学计算
  • 精通Pandas. Numpy, Matplotlib等 ,熟悉数据结构与算法
  • 网络爬虫
  • 精通Scrapy, 了解多线程、多进程、网络通信编程相关知识
  • 机器学习
  • 了解scikit-learn等,熟练掌握python数据分析、挖掘和建模


  2、明确Python就业方向

 

       网站后端程序员:使用它单间网站,后台服务比较容易维护。

  自动化运维:自动化处理大量的运维任务

  数据分析师:快速开发快速验证,分析数据得到结果

  游戏开发者:一般是作为游戏脚本内嵌在游戏中

  自动化测试:编写为简单的实现脚本,运用在Selenium/lr中,实现自动化。

  网站开发:借助django,flask框架自己搭建网站。

  爬虫获取或处理大量信息:批量下载美剧、运行投资策略、爬合适房源、系统管理员的脚本任务等。

  人工智能:Python由于简便、库多、可读性强、可植入等优点,被作为人工智能的主要开发语言,学Python是进入人工智能行业的切入点。

 


  3、规划Python学习路线


  当确定好方向后,建好自己的学习路径。路径个系统性的逻辑主线,每个部分需要完成的目标是什么,需要学习哪些知识点,哪些知识是暂时不必要的。然后每学习一个部分就能够有一些实际的成果输出,利用成果产出来形成正向刺激,激励后续的学习。由浅入深学习Python基础、函数、面向对象、模块、异常处理和IO操作、访问MYSQL数据库等Python知识。

  Python基础内容包括:


  1.Python简介和安装?
  2.Python程序、PyCharm的使用?
  3.Python基础(变量、数据类型、字符串、运算符、列表和元组、条件判断、循环、字典和集合)
  4.函数(内置函数、自定义函数、变量作用域和命名空间)
  5.特性(迭代和列表生成式、迭代器和生成器、高阶函数、匿名函数和装饰器)
  6.面向对象(定义类、构造方法、封装、继承、多态、魔术方法)
  7.模块(自定义模块、Python标准库、第三方模块的使用,如pyecharts)
  8.异常处理和IO操作
  9.访问数据库MySQL

更多精彩内容可以关注公众号


 

 

  • 9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