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复博士见面会

CSDN的CTO俱乐部成立一年多来,做过很多次活动了。我只参加了两次,第二次就是开复博士的创新工厂介绍会。我对创新工厂兴趣并不大,但很想近距离接触一下这位声名远播的演讲者和布道者。

曾经和一个VP的会议上,谈论起李开复,他写给大学生的几封信,他在中国青年人中的影响等等。这位VP也生于台湾,在美国接受的高等教育,爆料说那些信都是市场人员所写,并不是开复自己。当时我就感想:“那些市场人员真厉害,要多有阅历,多有文采,才能将说教类的信写得那么动人.而且必须默默无闻,功劳全都是李开复的。这IT界感情也跟娱乐界一样,谁都需要包装......“。不过,接下来,这位VP就说,我们可以宣传她。

我不喜欢这样的市场推广,因而也质疑那种爆料.但信是否开复自己所写,我也无法验证。可能是这种疑问,让我来到了这次见面会.

开复对创新工厂的介绍非常到位.很到位的介绍是指能用很浅显但又很吸引人的语言,在有限的时间,把一件事情讲清楚,更高层次的演讲是能马上让人采取行动,估计创新工厂今晚又能收到不少简历.问答时间也很精彩,因为这些回答往往不能事先准备,但更能看出一个演讲者的态度和观点,让我叹服的地方有很多,也就举印象较深的几个吧.

有人问开复对网游的态度,是否会投资?他说中国的网游用户年龄普遍小,有急功近利倾向.而网游厂家也喜欢利用人性中的赌博,暴力等弱点来锁住用户,比如开宝箱,杀人等等.他希望的娱乐游戏中,能多开发人高尚的一面.

没有人问他对GOOGLE去留的看法,可能他已经在介绍创新工厂的时候埋下了伏笔.他提到会用自己从苹果,微软,GOOGLE中学到的精髓来打造创新工厂的文化,但有些精髓创新工厂不会继承,比如苹果的完美主义,比如GOOGLE的”价值观高于赚钱”。创新工厂是要赢利的。

在一个出色的演讲之后出场是件倒霉的事情。提供场地的盛芯国际也做了一个演讲,被蒋涛打趣为“广告时间”。其实,嵌入式技术演讲也可以出彩,仅仅把后面大量的产品介绍拿出一个实物,让大家上去摸一把就好。有些产品还是挺酷的。

会后发了两本书,其中一本是开复签名的〈世界因你不同〉,感觉不错。

最后总结,开复博士确实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

book_csd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