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Grip使用入门(一) —— 安装与数据源管理

最近看到一款数据库客户端工具,DataGrip,是大名鼎鼎的JetBrains公司出品的,就是那个出品Intellij IDEA的公司。

DataGrip是一款数据库管理客户端工具,方便连接到数据库服务器,执行sql、创建表、创建索引以及导出数据等。之前试用的客户端工具是dbvisualizer,但是在试用了DataGrip以后,我就决定抛弃dbvisualizer。我相信,当你第一眼看到DataGrip以后,会有一种惊艳的感觉,就好比你第一眼看到一个姑娘,就是那么一瞥,你对自己说,就是她了!废话不多说,来看看DataGrip的常用功能。

DataGrip下载链接如下https://www.jetbrains.com/datagrip/download。安装过程也很简单,双击安装,下一步,中间会让你选择主题,本人选择的是经典的Darcula,安装完成后,启动,界面如下


 相信使用过IDEA的同学会感到很亲切。

接下来管理数据库驱动。DataGrip支持主流的数据库,File->DataSource


也可以在Database视图中展开绿色的+号,添加数据库连接


选择需要连接的数据库类型

在面板中,左上部分列出了已经建立的数据库连接,点击各项,右侧会展示当前连接的配置信息,General面板中,可以配置数据库连接的信息,如主机、用户名、密码等,不同数据库配置信息不完全相同,填入数据库URL,注意,URL后有个选项,可以选择直接填入url,那么就不需要单独填主机名、端口等信息了。

Driver部分显示数据库驱动信息,如果还没有下载过驱动,底部会有个警告,提示缺少驱动


点击Driver后的数据库类型,会跳转到驱动下载页面,点击download,下载完会显示驱动包


 


如果下载的驱动有问题,可以手动添加本地驱动包,在试用过程中,创建Oracle连接时,下载的驱动包就有问题,提示缺少class,点击右侧绿色的+号,选择本地下载好的jar包,通过右侧上下箭头,将导入的jar包移到最上位置就OK了


点击Test Connection,查看配置是否正确,接下来就可以使用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使用DataGrip连接MySQL数据库,需要完成以下步骤: 1. 安装MySQL数据库:从MySQL官方网站下载并安装MySQL数据库,可以根据操作系统选择相应的版本。安装过程中需要设置root用户的密码。 2. 创建数据库:使用MySQL客户端(如MySQL Workbench)连接到MySQL服务器,使用root用户登录并创建一个新的数据库,例如mydatabase。 3. 创建用户并授权:在MySQL客户端中,使用root用户登录,创建一个新的用户,例如myuser,并授权该用户对mydatabase进行操作,如下所示: ``` CREATE USER 'myuser'@'localhost' IDENTIFIED BY 'mypassword';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mydatabase.* TO 'myuser'@'localhost'; ``` 4. 下载DataGrip安装:从JetBrains官方网站下载并安装DataGrip,可以根据操作系统选择相应的版本。安装过程中需要设置DataGrip的配置选项,如数据库驱动、JDK版本等。 5. 配置DataGrip连接MySQL数据库:在DataGrip中打开“Database”面板,点击“+”按钮添加一个新的数据源,选择MySQL数据库类型,填写MySQL服务器的连接信息,包括IP地址、端口、数据库名称、用户名和密码等。测试连接成功后,保存并关闭配置界面。 6. 在DataGrip中操作MySQL数据库:在DataGrip中打开“Database”面板,展开已连接的MySQL数据源,可以看到已创建的数据库和表格。可以使用SQL编辑器执行SQL语句,也可以使用可视化工具进行数据操作。 以上是连接MySQL数据库的基本步骤,具体操作可能会因为不同的操作系统和软件版本而有所不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