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java8 实现List到Array的转换

开发中需要调用第三方的库,有些 API 的入参要求是 double[] 数组,程序根据用户在页面的输入,计算出一个 double[] 作为返回值的结果,然后调用这个 API。

往往无法预先知道这个 double[] 数组的大小,就不能直接定义一个 double[] 的变量,只能借助 List,先将数据放入 List, 再转换为 double[] 数组。这个很简单,一个 for 循环就搞定了,但是使用 java 8 的 stream 特性就能让代码更优雅些。下面是我程序中的例子:

List<Double> factorValueList = new ArrayList<>();
for (Integer defId : input.getCohortDefIds()) {
	for (double d : calcVarValues(defId, factorVar)) {
		factorValueList.add(d);
	}
}
double[] factorVarValues = factorValueList.stream().mapToDouble(Double::doubleValue).toArray();

List 本身有个 API, 是带参数的 toArray(),但是在某些情况下,转型后 Array 编译没问题,运行时报错,具体什么错我忘了,下次发现了再来更新文章。

为保险起见,还是使用 stream 最可靠,代码也好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