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 findViewById —— ButterKnife

简介

ButterKnife可以一键绑定View,从此告别findViewById,是一个帮助找到控件的框架
Github 地址为:https://github.com/JakeWharton/butterknife

一、效果图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img-FNBb7yaF-1569317355710)(//img-blog.csdn.net/20180319213339359?watermark/2/text/Ly9ibG9nLmNzZG4ubmV0L0FscGluaXN0V2FuZw==/font/5a6L5L2T/fontsize/400/fill/I0JBQkFCMA==/dissolve/70 =800x)]

二、代码实现

下载插件,Android Studio --> Preferences --> Plugins --> Android ButterKnife Zelezny. 安装好之后重启。

只有第一次使用时才需要安装,也就是说安装一次以后就都可以用了。

1.在app模块的build.gradle的dependencies中引入ButterKnife

implementation 'com.jakewharton:butterknife:8.8.1'
annotationProcessor 'com.jakewharton:butterknife-compiler:8.8.1'

2.鼠标的光标定位到onCreate()中的布局名称activity_main上,这点很重要,切记
3.Mac系统command+N,Windows系统ctrl+N,出现Generate菜单,选择Generate Butterknife injections

4.弹出菜单中勾选需要绑定的View,另外,还可以在onClick列给View绑定点击事件(如图中我给image_view和button绑定了点击事件)。选择好之后点击confirm,就会自动生成绑定了View的变量和点击事件了,非常的方便。

这就是ButterKnife的基本使用。

后记

ButterKnife虽然省去了findViewById步骤,但是代码中仍然有大量的@BindView注解,而且在library module中,需要使用R2.id.xxx才能绑定View,所以使用ButterKnife仍然有一些痛点,如果在使用中出现了问题,可以使用removeButterKnife插件移除ButterKnife,同样在Android Studio的Plugins中搜索即可。
本文是笔者2018年3月所写,现在只是在整理以前的博文,将其改为MarkDown语言,如今笔者已经使用Kotlin语言开发安卓,彻底告别了findViewById,对于现在正学习Android的人,笔者不再推荐使用ButterKnife,推荐使用Kotli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