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和VO的区别

  O/R Mapping 是 Object Relational Mapping(对象关系映射)的缩写。通俗点讲,就是将对象与关系数据库绑定,用对象来表示关系数据。在O/R Mapping的世界里,有两个基本qie重要的东西需要掌握,即VO,PO。
  VO,值对象(Value Object)
  PO,持久对象(Persisent Object)
  它们是由一组属性和属性的get和set方法组成。从结构上看,它们并没有什么不同的地方。但从其意义和本质上来看是完全不同的:

1.VO是用new关键字创建,由GC回收的。
  PO则是向数据库中添加新数据时创建,删除数据库中数据时削除的。并且它只能存活在一个数据库连接中,断开连接即被销毁。

2.VO是值对象,精确点讲它是业务对象,用于业务层之间的数据传递,存在于业务逻辑层,供业务逻辑使用,存在的目的就是为数据提供一个生存的地方。
  PO则是有状态的,每个属性代表其当前的状态。它是物理数据的对象表示,只能用在数据层。使用它,可以使我们的程序与物理数据解耦,并且可以简化对象数据与物理数据之间的转换。

3.VO是抽象出的业务对象,它的属性是根据当前业务的不同而不同的。也就是说,它的每一个属性都一一对应当前业务逻辑所需要的数据的名称,可以和表对应,也可以不,这根据业务的需要.
  PO的属性是跟数据库表的字段一一对应的。

PO对象需要实现序列化接口

关于浅析VO、DTO、DO、PO的概念、区别和用处 这里有很好的讲解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