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优化

Javascript的优化主要优化的是脚本程序代码的下载时间执行效率,因为Javascript运行前不需要进行编译而是直接在客户端运行,所以代码的下载时间和执行效率直接决定了网页的打开速度,从而影响客户端的用户体验效果。


缩短代码下载时间

给Javascript代码“减肥”就是在将工程传到服务器前,尽量缩短代码的长度,去除不必要的字符,包括注释、不必要的空格、换行等。


合理声明变量

在Javascript中,变量的声明方式可分为显式声明和隐式声明,使用var关键字进行声明的就是显式声明,而没有使用var关键字的就是隐式声明。在函数中显式声明的变量为局部变量,隐式声明的变量为全局变量。
在Javascript中,局部变量只在其所在函数执行时生成的调用对象中存在,当其所在函数执行完毕时局部 变量就立即被销毁了,而全局变量在整个程序的执行过程中都存在,直到浏览器关闭后才被销毁。


使用内置函数缩短编译时间

合理书写if语句

在编写大的程序时几乎都要用到if语句,但是有时需要判断的情况很多,这样就需要多个else语句,那么在运行时就需要判断多次才能找到符合要求的情况,这样大大影响页面的执行速度。所以,当需要判断的情况超过2种时就可使用switch语句,使用switch的很大一个好处是它的case分句允许任何类型的数据存在,所以这种情况下使用switch语句无论是在代码的执行速度方面还是代码的编写方面都优于if语句。
如果还是执意使用if,在写if和else语句的时候可以把各种情况按其可能性从高到低排列,在运行时可相对减少判断的次数。


最小化语句数量

最小化语句数量的典型例子就是当在一个页面中需要声明多个变量时,使用一次var关键字来定义这些变量。


节约使用DOM

在Javascript中使用DOM可以对节点进行动态地访问和修改,当我们要使用Javascript对网页进行操作时,几乎都是通过DOM来完成的,所以说DOM对Javascript很重要,但是,使用DOM来操作节点会改变页面的节点,需要重新加载整个页面,所以会花费很多时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