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化时间用了YYYY-MM-dd,元旦当天老板喊我回去改Bug!

昨天听一同事讲到自己的项目中因为格式化时间用到了"YYYY-MM-dd",元旦当天被喊回去改Bug,到底是怎么回事哪?

我们先看一下什么情况!

可以看出上述的几个时间都出现了问题!连某大厂的手环也没逃过命运啊!

问题复现:

注意:JDK测试版本为1.7

执行结果:

可以看出来使用"YYYY-MM-DD"格式化时间出现了错误!

具体是什么原因哪?

这是因为Java语言中在特定的时间或者数字等数据上,平时你感觉一切都OK!但是在特定时间、特定环境就会出问题的情况!刚好格式化时间就算其中的一个!

2020年跨年的时候刚好是2019和2020交换的时候,于是就出现了格式化时间的问题,归其原因就是使用了"YYYY-MM-dd"格式化时间!

YYYY 是 week-based-year,现在就已经 2020 年了,yyyy 还是 2019 年!

Java圣经表示:

YYYY 表示:当天所在的周属于的年份,一周从周日开始,周六结束,只要本周跨年,那么这周就算入下一年。

Java自己的BUG,还向圣经一样让人又记又背的! [笑cry]

总结:

不论你是否也经历了这样的Bug,希望看到这篇文章之后,对这个细节可以上点心,避免日后因为这个细节而犯错。

开发中还是用yyyy-MM-dd来做日期格式化,其它的就不要用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