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过就好

我见过分手后的苦苦纠缠,也见过被抛弃后的痛不欲生。我们都以为拼命挽留可以完成一次情感的救赎,却忘了,当一个人决定离开的时候,该是怎样的坚决和不留退路。
 
单方面苦苦支撑的感情,不是坚持,而是煎熬。与其让自己沉溺在悲伤的气氛里,不如大大方方放开曾经紧握的手,还两个人自由。爱与不爱,没有原因,也没有对错。我们总要在人生不断的得失之间学会"忍痛割爱"。


01
 
别卑微地挽留,当一个人不爱你了,你的好也会变成让他无法忍受的理由。
 
有句话说:"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你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怀感恩,然后挥手道别。"
 
我们每个人身边的位置都是限定的,有新人要来,自然就有旧人要走。无论一段感情以怎样的结果收场,我们都该心存感激。因为那个人能来我们的世界里走一遭,就已经感到很满足。他让你的生命有所不同,也给了你新的可能。即使因为种种原因不能走到最后,也该给对方一个由衷而美好的道别。
 
我祝你拥有美好的前程,你祝我重新获得你无法再继续给我的爱情。爱的时候就拥抱亲吻付出全部,不爱了就开始各自的生活,给对方祝福。


02
 
我们总说是前任消耗掉了那个青春正好的我们,我们用 " 人渣 " 、 " 浑蛋 " 来形容他们,好像所有的错都在对方。我们急着撇清自己,以示自己在这段感情里的忠贞,可是我们都忘了,任何一个分崩离析的结果一定都不是一个人可以造成的。所以别埋怨谁负了你的深情,如果她或他要走,就请潇洒地放手。
 
其实,后来被我们憎恶的那个前任,和最开始的时候我们逢人就忍不住夸耀的,是同一个人。也正因为他的离开,我们才知道了什么是真正对的人。一段失败的感情不是让我们用来苦大仇深哭哭啼啼的,而是让我们学会,未来要如何做一个合格的伴侣和一个值得被对方珍惜的爱人。
 
白岩松说过一段话: " 二十年过去,你会更知道生命是怎么一回事儿,四十八岁的一天要比二十八岁的一天过得快多了。二十八岁时觉得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浪费,到了四十八岁时就知道很多没有价值的事情就不要去做了。年轻的时候觉得什么都该得到,但到了这个岁数你就会明白,得不到是天经地义的,得到是纯属偶然,得不到太正常了。"


从来没有人告诉过我们,有谁会保证一直陪我们走到生命的终结。失去是我们每个人生命中最常见的事情。如果你能陪我走到最后,那我感激不尽,也一定将我全部的爱都回馈于你。如果你对我说抱歉,那也没关系,我祝福你找到你的意中人。


03
 
单方面的付出是没有意义的,你想再多,对方也不会领情。我也失恋过,也痛苦过。可是最后你会发现,其实你都是在伤害自己。你知道吗,你要过得比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更好,你要让他知道,失去你,才是他最大的损失。
 
爱能让人长出勇气来,不爱也是。一段失败的感情不应该成为你的阻力和软肋,而是让你生出更强大的力量,成为你坚强的铠甲。
 
后来的我们都会明白,无论我们想不想,该离开的人总要离开,那不如好聚好散,爱过就好。我不想和你说再见,但如果有一天,你真的站在我面前,跟我说,你要走,那我也一定不会挽留。
 
再见,不远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