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zone S3 Gateway:S3方式的适配存储

前言


Ozone作为对象存储系统而言,在对于用户使用的方式上,我们难免会想到另外一个已经在业界十分成熟的对象存储系统:S3存储。不过本文笔者并不想比较二者系统孰优孰劣,从用户角度出发,在用户已经使用S3接口方式做对象存储时,我们是否有方式能够透明的将底层存储移到Ozone上。换言之来说,Ozone是否能够做到兼容S3接口方式的对象存储,这样客户端就不需要做大的改动了。Ozone在早期release的版本中就已经提供了适配S3 Protocol的存储方式了,而且在后续还完成了S3的multipart upload的语义实现,使得整个Ozone S3 的feature变得更加的完善。本文笔者简单聊聊Ozone在S3适配上是怎么做的。

相关背景


这里的相关背景是说Ozone社区为了能够兼容现有S3 REST API的接口,计划在Ozone内部实现一个叫S3 gateway的新feature来做这个事情。S3 REST API的操作最后会转化为为Ozone内部的volume/bucket/key存储里面去,详细内容见JIR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