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带你手动提取网页视频]01讲 基础

公众号:程序员波波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看一些网页视频,有些视频感觉非常不错,都会希望能够下载下来自己珍藏,但是往往就试而不得。

这次波波带你一步一步手动提取网页视频。

首先,需要有一些准备知识。

一、网页视频

网页中的视频一般是通过一个video标签来播放的,会有一些其他技术手段来避开video或者隐藏video。避开video可能会使用一些其他播放器来播放视频,隐藏video一般会将video置于iframe中,这个后续具体事例中会介绍。

二、视频链接的类型

一般网页中的视频会有mp4链接和m3u8链接居多,前者很容易提取并下载,后者会比较麻烦一些。

三、谷歌浏览器chrome

谷歌浏览器是我们接下来步骤的关键,当然一些360浏览器、QQ浏览器等自带chrome内核的浏览器也是可以的。

chrome浏览器中,我们需要熟悉控制台这个东西,可以通过F12调出,或者在菜单中打开JavaScript控制台这个,具体的可以百度到不同浏览器的开启方式,一般Windows中F12即可。

如下图,控制台大致的样子,我们后期会用到Elements、Network、Application这三个,主要是Network,其次是Elements,Application部分场景可能会用到。还有最左上角那个箭头按钮,可能会用到,用于定位video标签。 

 

基础知识先到这里,我们后面来进行一些实际操作吧。

请期待后续文章。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