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ots搭建的四轮差速小车在原地转向时 每90度出现停顿的解决方法

在用webots搭建四轮小车过程中会出现这个问题。


环境描述:

  • 系统环境:WIN10
  • 软件环境:Webots R2019a

模型描述:

使用Solid块和HingeJoint模块搭建四轮差速小车,如下图

编写控制器,通过电机速度控制方式控制轮子转动,带动小车行进

问题描述:

在原地转向过程中,经过很长时间小车才开始出现明显转动,并在转动90度时减速停止转动,再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开始转向下一个90度,每90度一个减速停止。期间轮子一直转动,有转速。如下动图所示

 解决方法:

地面需要添加摩擦参数。相关的参数有两个:coulombFriction 和 forceDependentSlip。

设置方法:首先停止仿真。在Webots左边栏WorldInfo节点下,双击contactProperties,添加ContactProperties节点

修改ContactProperties下的coulombFriction和forceDependentSlip值,都改为0.5

保存并运行

解决效果:

扩展阅读: 

ContactProperties节点用于定义Solid节点(或Solid派生的任何节点)之间接触时的接触属性。

coulombFriction字段是库仑摩擦系数。取值范围在0到正无穷的范围内(正无穷用-1表示)。0产生无摩擦接触,正无穷产生永不滑动的接触。

forceDependentSlip字段定义力依赖滑移(FDS)。当两物体相接触时,当受到接触面切向方向的力时,两物体有相互滑动的趋势。若两物体之间的摩擦系数无穷大,则施加切向力 f 后二者并不会相互滑动。如果设置FDS系数为正值k,那么两个表面就会相互滑动,滑动速度为 k×f。

 

 

  • 15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