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对话框中加入菜单栏?

问:如何在对话框中加入菜单栏?

 

答:(1)打开"Resource" Tab,在项目文件夹上点击右键->Insert->Menu->New, 比如这里将其命名为IDR_MENU_MAIN。

      (2)在对话框上窗体右键->属性->在"Gernerel" Tab中将menu项选成IDR_MENU_MAIN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FC的视图打印/预览功能基于CView::OnFilePrint和CView::OnFilePrintPreview这两个函数 如果要对用户自定义对话框(模态)内的子视图(以下简称A视图)进行打印,直接调用A视图的CView::OnFilePrint即可,弹出的“选择打印机”对话框同样也是模态对话框,覆盖在用户对话框上。 如果要对用户对话框内的A视图进行预览,直接调用A视图的CView::OnFilePrintPreview后,预览视图(MFC CPreviewView类实例)内虽然预览正常,但是挡住了用户对话框。由于用户对话框是模态的,导致预览视图上的“打印...”、“上一页”、“下一页”、“放大”、“缩小”、“单页/双页”和“关闭”等按钮均无法响应鼠标点击,处于“假死”状态。 解决方法: 在调用A视图的CView::OnFilePrintPreview之前,先关闭用户对话框(CDialog::OnCancel),由于这时已不存在用于预览的A视图,再重新创建一个相同的视图(以下简称B视图),以B视图来启动OnFilePrintPreview进行预览。 MFC视图预览的原理是:以主框架窗口(CMainFrame)作为预览框架,隐藏原先的子视图(用CMainFrame::GetActiveView得到的那个,以下简称C视图),用CPreviewView类替换,同时创建包含“打印...”、“放大”、“关闭”等按钮的工具栏(CDialogBar类),最后将CPreviewView::m_pPreviewDC作为C视图OnDraw的CDC*参数传入,这样,虽然调用的是C视图的OnDraw函数,实际上却显示在了CPreviewView视图,起到了“预览”的效果。在点击预览框架工具栏上的“打印...”按钮后, MFC体系将向原先的主框架(本例和预览框架是同一个,都是CMainFrame)发送ID_FILE_PRINT的WM_COMMAND消息。在缺省的配置,这将启动C视图的OnFilePrint,从而在打印机上打出C视图的内容。 在本例,为了打印B视图,需要在CMainFrame处理WM_COMMAND/ID_FILE_PRINT,加入额外的条件,来判断对按钮“打印...”的点击是来自B还是C视图的预览框架。在本例用了一个变量CMainFrame::m_nPrintFrom。根据其取值(0或者1),分别启动B或者C视图的OnFilePrint。 使用方法: 程序示例在VC++2010上通过。主菜单项“打印预览测试”下,有两个子菜单项,“对话框用户视图的打印预览”用于B视图(画出一个圆);“单文档视图的打印预览”用于C视图(画出一个正方形),等同于“文件”主菜单项下的“打印预览(V)”。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