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板中的Win10/win8.1 WHQL支持是否要开启

15 篇文章 0 订阅
11 篇文章 2 订阅

主板中的Win10/win8.1 WHQL支持是否要开启

在新式的电脑主板上会有Windows 10/8.1 WHQL支持开启的选项,这个选项的开启和关闭分别代表什么意义呢?

这其实还要从UEFI和Legacy两种不同BIOS的说起. Legacy是传统的BIOS,uefi启动是一种新的主板引导项,它被看做是bios的继任者。我们知道传统的BIOS开机是有一个硬件自检的过程,因此相比新式UEFI BIOS 开机速度来说会慢一些。UEFI模式启动不但更快捷,而且画面也相对简洁。

主板上的的Windows 10/8.1 WHQL支持开启选项就是选择用Legacy还是UEFI BIOS 引导开机。 开启代表着选择新式的UEFI模式,关闭代表着选择Legacy 模式。由于UEFI是在Windows 8开始慢慢被采用的,所以考虑到之前的Windows 7及更早的Windows系统的启动,Windows 10/8.1 WHQL支持开启往往实际是采用了UEFI+Legacy的启动模式(即UEFI模式兼容Legacy)。

为什么主板厂商会把UEFI和Legacy的选择叫做WHQL支持开启呢? 是因为如果选择UEFI模式,意味着所有Winodws上使用的驱动必须是通过WHQL认证的,没有通过WHQL认证获得微软数字签名的驱动在UEFI模式启动的系统下是无法成功安装的。

大多数品牌机尤其是笔记本电脑默认是Windows 10/8.1开启状态,所以用笔记本电脑上的windows驱动程序一般都要有做WHQL认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Windows 8.1:[4]禁用强制驱动签名 使用习惯了Windows XP 、Windows7 操作系统的用户,在安装驱动程序的有可能会遇到此驱动程序非数字认证驱动的提示,此时只要点选一下仍然继续即可完成继续安装驱动程序。但是在Windows 8.1操作系统这个提示默认是不会显示的,原因是这里很多操作都是自动完成的,不知规则,将无法选择更新不被WHQL认证的驱动程序。本经验详解如何关闭相关设置,让非签名的驱动继续更新。 更新出错: 1以前的老设备驱动在官网上早就不更新了,经查官网有Vista的驱动(一个inf文件),曾经将其用到Windows7(64位)操作系统,把ntx86改为ntamd64即可,而且能测试通过!但在Windows 8.1操作系统却显示 第三方INF不包含数字签名信息 的出错讯息,好歹不让继续安装。 2数字认证驱动是经过Windows实验室(WHQL)认证的驱动程序,在Windows 8.1操作系统更新程序之时会自动联网到验证官网查找和设备匹配的驱动程序。当然,老设备就不可能涵盖其了,由此弹出错误提示在所难免。 解决办法: 1①在屏幕右侧的角落晃动下鼠标,就会弹出 Charm菜单 → 设置。 ②也能使用按 Win+C 组合键,调出Charm菜单→设置。 2也可以按 Win+i 组合键,直接打开设置界面,再点击最下面 更改电脑设置 选项。 3点选左边设置选项卡的 常规 菜单,再点击右边的 立即启动 即会重启电脑。 4来到这个选项卡界面,点选 疑难解答 选项。 5再在 高级选项 选择 Windows启动设置,继续点选 重新启动。 6然后会来到这个设置界面,选择 禁用驱动程序强制签名 (或按F7键)重启电脑即可。 7如果是多系统,且Windows 8.1操作系统不是主系统,就会有以下开机选择菜单。 同样,在此开机选择菜单点选 禁用驱动程序强制签名 选项,重启电脑即可。 步骤阅读 8再测试驱动更新,就有选择菜单出现了,点选 始终安装此驱动程序软件 即可。 注意事项 万变不离其,只是Windows 8.1新系统将老设置隐藏的更深,就怕用户倒腾坏了操作系统。
419.35-desktop-win10-64bit-international-dch-whql.zip 是一个文件的名称,是指一个用于Windows 10 64位操作系统的驱动程序文件压缩包。此压缩包包含了一系列的驱动程序文件,用于安装和更新与计算机硬件相关的设备驱动程序。 在计算机,驱动程序是一种软件,用于与硬件设备进行通信和控制。它们可以使操作系统识别并正确使用各种硬件设备,例如显卡、声卡、网卡等。通过更新和安装最新的驱动程序,可以提高硬件设备的性能和兼容性,解决可能出现的错误和问题。 拓展名为 ".zip" 的文件是一种压缩文件格式,它将多个文件和文件夹压缩为一个文件,以便更便捷地传输和存储。要使用这个文件,首先需要将其解压缩,然后运行其的安装程序,按照指示进行驱动程序的安装。 "international" 表示该驱动程序文件是一个国际版,适用于各个国家或地区使用。"DCH" 表示此驱动程序符合新的"Universal Windows Driver" (UWD) 模型,这是一个由微软提出的新的驱动程序开发规范和体系结构。"WHQL" 表示该驱动程序已通过微软的质量实验室测试,是符合微软认证标准的驱动程序。 因此,419.35-desktop-win10-64bit-international-dch-whql.zip 文件是一个用于Windows 10 64位操作系统的国际版驱动程序压缩包,符合微软认证标准,并遵循新的驱动程序开发规范和体系结构。要使用它,需要解压缩并运行其的安装程序,按照提示进行相关驱动程序的安装。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