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phere 5 学习笔记(一)Consolidating snapshots in vSphere 5

 

英文地址:

http://kb.vmware.com/selfservice/microsites/search.do?language=en_US&cmd=displayKC&externalId=2003638

翻译不准确的地方,请参看原文。

目的:

当我们使用删除或删除全部来移除快照时,在快照管理器里,快照会被删除,快照文件会被合并到其他快照文件或虚拟机的原磁盘文件中。如果合并失败,它们将不显示在快照管理器中,但快照文件仍将被使用占用空间。这将有可能导致空间被耗尽。

在vSphere 5, 你现在可以被提醒虚拟机快照合并失败。管理员可以从vSphere客户端发起一个合并命令,而不再需要从命令行模式。vSphere客户端将显示一个配置问题警告在摘要栏当一个虚拟机快照合并失败时。

注意:必须为ESXi 5.0 主机。

检查虚拟机合并是否需要

1。选择一个vCenter服务器主机或集群,点击虚拟机标签;

2。右键点击菜单栏,选择“需要合并”,这样“需要合并”栏就会显示。

状态为Yes表明快照文件需要合并,虚拟机的任务或事件标签显示有配置问题。

状态为No表明文件没有问题。

为一个虚拟机合并快照:

1。为合并快照文件,右键点击虚拟机,选择快照-》合并;

2。检查需要合并栏确认合并是否成功;

如果成功,配置问题信息提示应该被清除了,需要合并栏的值应该为No。

注意:

合并选项允许你合并快照当没有快照文件显示在快照管理器中,但不会修复以下问题

。快照提交失败由于文件被锁定。

。在快照提交时,vCenter服务器和ESX/ESXi主机临时丢失连接。为恢复连接,重新启动ESX/ESXi主机管理代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