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Runtime数据制作教程

ArcGIS Runtime不能直接加载shp数据,或者mxd地图文档。ArcGIS Runtime所能支持的数据格式,我们可以称之为Package,目前包括MPK,TPK,GPK以及APK四种格式。

  • Map package(MPK) :包含地图文档(mxd)以及图层引用的数据,这样便于用户或组织在ArcGIS Online上进行分享。
  • Tile package(TPK):包含地图文档的缓存数据,也就是切片后的数据,TPK一方面便于用户或组织在ArcGIS Online上分享数据,另一方面也为离线条件下访问数据提 供一种方案。
  • Geoprocessing package(GPK):是将一个能够成功运行的地理处理模型创建成一个压缩文件,方便分享分析和地理处理的工作流程。
  • Locator package(APK):是将包含一个定位器或复合定位器的工具打包成一个方便、便携的文件,便于用户或组织在ArcGIS Online上分享。

熟悉ArcGIS 10的朋友也许会说:“木有问题呀,ArcGIS 10可以制作mpk!”是的,ArcGIS 10为了便于大家更好地分享数据,增加了mpk这种格式。但是使用ArcGIS 10制作的mpk是不被ArcGISRuntime支持的,如果您尝试加载会毫不意外的收到错误提示。

那么怎样才能制作出ArcGIS Runtime能支持的Package呢? ArcGIS 10.1可以帮助您完成!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这几种格式数据的制作过程。

1、数据准备

俗话说的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我们在数据制作之前也要备好素材—数据。数据格式为gdb(能够支持的其他数据格式待补充)。

下图是我准备的地图数据:

2、启用ArcGIS Runtime工具

首先,打开ArcMap10.1,要启用ArcGIS Runtime 工具,需要在菜单栏—>自定义—>ArcGIS 选项中,勾选 ArcGIS Runtime Tool前面的复选框,如下图: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