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单文档子对话框如何获得View类的变量

在子对话框中,我们往往需要View类的变量或者使View类同步更新。那如何获得?目前我知道的有三种方法。

1. 从View类一直传下来。

无论有调用有几层的关系,只要是最后那层需要的变量,不管上一层是否需要都必须要声明变量并且传递。

这样做的缺点是声明了多余的变量。

2. extern 外部变量的方式

把需要的View里的变量,在View内声明为全局变量,然后在子对话框头文件中,包含View的头文件。并且在子对话框头文件声明的外部,extern 该变量。

这样就可以使用View的改变量,实现View和子对话框的同步。但是这样做的缺点是,把View内不需要声明为全局的变量声明为了全局的变量。全局变量太多可能出错的概率越大。

3. 这种方法不需要前面两种的任何操作,只是引用View内需要的变量即可。这是我最新发现(2013-12-12)的最好的方法。上代码:

CMainFrame* pFrame = (CMainFrame *)(AfxGetApp()->m_pMainWnd);
CVideoDectView* pViw = (CVideoDectView*)pFrame->GetActiveView();

此处View类的全称是CVideoDectView。然后可以通过pViw指针来引用View类内需要的变量。在子对话框头文件中需包含MainFrm.h文件和你的View头文件。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