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indows任务计划自动运行Python程序

11 篇文章 0 订阅
5 篇文章 0 订阅

1.编写Python程序

测试代码如下,程序名称为 test01.py:

# coding = utf-8

print("这是一个测试Windows任务计划自动运行的Python程序")
input("程序运行结束!")  # 保证程序运行完成后窗口不会立即关闭

2.编写Windows批处理命令

因为Windows不能直接运行Python程序,所以需要通过Windows批处理命令来运行Python程序,在与要运行的Python程序同一目录(文件夹)下,创建一个 .txt 文件,名称自己定(我写的名称是run),写入如下命令,将文件 结尾**.txt** 改为 .bat ,然后保存,注意下面的命令中的 “python” 是指你在命令行窗口运行Python程序时的调用的命令,可能有些人设置的是 python3

python test01.py

创建好了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创建Windows任务计划

3.1 在程序栏搜索:任务计划程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2 点开后如下图,右键新建一个文件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3 创建一个叫Python的文件夹,名称可以自己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4 然后选择这个文件夹,点击右侧的菜单栏-创建任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5 设置名称、配置、触发器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6 新建触发器,设置自己想要触发的条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7 编写-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8 测试

设置完后确认就好了,然后等着到了你设置的触发条件,Python程序就会运行,我写的条件是到某一时间就运行,测试结果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可能遇到的问题

4.1 找不到导入库的问题

1. 问题描述: 在pycharm或jupyter notebook里运行正常,但是通过Windows的“任务计划程序”执行Python脚本文件时,会出现缺少某些导入库的错误,但是自己明明已经通过Anaconda安装了。
2. 可能的原因: 这个应该是命令行窗口运行时依赖路径和通过pycharm或jupyter notebook运行时依赖的路径不同。
3. 解决办法: 建议将写好的Python脚本通过CMD命令行窗口运行一遍,如果可以运行,那么通过Windows的“任务计划程序”执行Python脚本文件应该也可以,如果通过命令行运行时报错提示缺少某些导入的库,那就通过命令行窗口pip instal把相应的Python库再安装一次,然后应该就可以正常运行了。

OK,整个设置就完成啦,可以帮助我们处理一些每天都要处理的日常工作!

  • 16
    点赞
  • 4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资源说明】 基于python实现的智慧场馆自动预约系统源码+部署操作说明.zip 安装与需求 # Python 3 本项目需要 Python 3,可以从[Python 官网](https://www.python.org/)下载安装 # Packages selenium 采用如下命令安装 `selenium`,支持 2.48.0 及以上版本: ```python pip3 install selenium==2.48.0 ``` numpy Pillow opencv 基本用法 1. 将 `config.sample.ini` 文件重命名为 `config0.ini` ,如果需要多个账号预约,或者需要时间上的“与”关系,请设置多个.ini文件(最多为两位数), 请不要新建文件,不然自己搞定编码问题 2. 用文本编辑器(建议代码编辑器)打开 `config0.ini` 文件 3. 配置 `[login]` 、`[type]` 、`[time]`、`[wechat_notice]` 这几个 Section 下的变量,在 `config0.ini.sample` 文件内有详细注释 定时运行 # Windows 本项目中的 `autoRun.bat` 文件可提供在静默免打扰情况下运行程序的选择,配合 Windows 任务计划管理可实现定期自动填报,具体请参考[Win10下定时启动程序或脚本](https://blog.csdn.net/xielifu/article/details/81016220) # mac OS 进入项目根目录,以命令 `./macAutoRun.sh` 执行 `macAutoRun.sh` 脚本即可,可设定或取消定时运行 # Linux 使用 `crontab` 设置 【备注】 1、该资源内项目代码都经过测试运行成功,功能ok的情况下才上传的,请放心下载使用! 2、本项目适合计算机相关专业(如计科、人工智能、通信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等)的在校学生、老师或者企业员工下载使用,也适合小白学习进阶,当然也可作为毕设项目、课程设计、作业、项目初期立项演示等。 3、如果基础还行,也可在此代码基础上进行修改,以实现其他功能,也可直接用于毕设、课设、作业等。 欢迎下载,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