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社交监控分析公司Netbreeze

来自:http://news.cnblogs.com/n/173776/

微软今天宣布,它已经收购社交监控分析公司 Netbreeze,后者将可以通过微软 Dynamics CRM 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带来 Twitter、Facebook 和 YouTube 信息流的分析服务。

  IT 公司们正试图转变成为营销自动化专业公司,因而纷纷收购社交媒体分析技术。例如,去年甲骨文收购了 Vitrue ,后来还斥资 8.71 亿美元将 Eloqua 收入囊中;Salesforce.com 则耗资 6.89 亿美元收购了 Buddy Media。如今则是微软对 Netbreeze 的收购,前者称该瑞士公司将能够强化其客户关系管理业务。该交易距离微软之前对营销自动化专业公司 MarketingPilot 的收购只有 5 个月的时间。两笔交易的条款均未披露。

  微软企业副总裁鲍勃·斯图兹(Bob Stutz)表示,“Netbreeze 结合了自然语言处理(NLP)、数据挖掘和语义文本分析的现代方法,支持包括德语、英语、法语、西班牙语、俄罗斯语、阿拉伯语、日语和普通话在内的 28 种不同的文字系统。这相比竞争解决方案是一大优势,能够将各种语言转变为通用语言,然后从中分析人们在网络上的情绪。此外,他们还能够让客户监控大量的社交渠道,其中包括 Facebook、YouTube、Twitter、6000 个在线新闻网站、1800 万个博客和 50 万个留言板。”

  微软在宣布该交易的声明中称,Netbreeze 融合了本地语言分析与数据挖掘和文本分析功能。微软计划通过其 Dynamics CRM 软件提供 Netbreeze 的分析数据,从而使得客户的营销、销售和服务团队可以轻易获得更多的有用信息。

  GigaOM PRO 分析师达纳·加德纳(Dana Gardner)指出,技术提供商们需要帮助商业客户更好地了解网络上有关它们的舆论,并迅速作出反应。考虑到推文、Facebook“赞”等内容的庞大信息量,那项工作需要非常强大的技术作支撑。

  加德纳在电邮中称,“如果没有纳入社交媒体数据,关于企业实际表现的真实面貌或者关键信息就无法呈现。但要将社交数据转化为优良简洁、可供行动参考的数据,意味着你必须规模获取数据,并迅速将其整合,使得你的系统能够进行消化和分析。我们当前所看到的正兴起的开发、收购或者结盟行动,都是为了获得相关解决方案。”

来自:  网易科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