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低功耗压阻检测IC设计便携式输液泵

采用低功耗压阻检测IC设计便携式输液泵

      便携式输液泵的一个重要特点是电池寿命的长短,因此低功耗元件与省电都是该系统所期望的特性。本文主要介绍如何选择合适的器件来设计一个采用电池供电的便携式输液泵。

      在医疗应用中,输液泵负责向病人循环系统输液。输入剂量应当低至100μL。通过测量液体压力可以对输液速度进行控制。便携式输液泵的一个重要特点是电池寿命的长短,因此低功耗元件与省电都是该系统所期望的特性。

解决方案

      压阻传感器由位于p衬底或n衬底中简单的双接触区扩散n阱或p阱构成。著名的惠斯通电桥就是利用压敏电阻的高级压力传感器。这个结构可以测量桥式电路两臂平衡时的未知电阻,其中一个臂包括未知元件。激励电压或激励电流被施加于桥上。施加到压电元件的压力可以改变该电阻,因此产生电压变化。

      ADI公司推出的AD627是一款微功耗集成仪表放大器,提供轨到轨输出摆幅,采用单电源或双电源(+2.2V至±18V)供电。它可以测量差分电压,最大工作电流仅为85μA。它非常适合便携式输液泵,允许较长的电池寿命。AD627具有低失调电压、低失调漂移与低增益误差,从而使误差最小。在AD627的参考引脚施加低阻抗电压源可以改变输出电压。输出信号以输入引脚电压和REF引脚的外加电压的电压差的形式出现。ADR36x系列微功耗、高精密带隙电压基准源采用获得专利的温度漂移曲率校正技术,利用最小电源电压(300mV)以上的输出提供稳定的输出电压。其设计先进,不需要外部电容,可以进一步减小电路板空间并降低系统成本,非常适合采用电池供电的设备。

 

采用低功耗压阻检测IC设计便携式输液泵

 

 

采用低功耗压阻检测IC设计便携式输液泵


本文引用通告地址: http://zou200904.spaces.eepw.com.cn/articles/trackback/item/4878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