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引用方法

  • 引用说明
 

  •  绝对引用、相对引用和混合引用之间的区别

相对引用   公式中的相对单元格引用(如A1)是基于包含公式和单元格引用的单元格的相对位置。如果公式所在单元格的位置改变,引用也随之改变。如果多行或多列地复制或填充公式,引用会自动调整。默认情况下,新公式使用相对引用。例如,如果将单元格 B2 中的相对引用复制或填充到单元格B3,将自动从 =A1 调整到 =A2。

绝对引用  公式中的绝对单元格引用(如 $A$1)总是在特定位置引用单元格。如果公式所在单元格的位置改变,绝对引用将保持不变。如果多行或多列地复制或填充公式,绝对引用将不作调整。默认情况下,新公式使用相对引用,您可能需要将它们转换为绝对引用。例如,如果将单元格 B2 中的绝对引用复制或填充到单元格B3,则在两个单元格中一样,都是 $A$1。

混合引用  混合引用具有绝对列和相对行或绝对行和相对列。绝对引用列采用 $A1、$B1 等形式。绝对引用行采用 A$1、B$1 等形式。如果公式所在单元格的位置改变,则相对引用将改变,而绝对引用将不变。如果多行或多列地复制或填充公式,相对引用将自动调整,而绝对引用将不作调整。例如,如果将一个混合引用从 A2 复制到 B3,它将从 =A$1 调整到=B$1。


  • 三维引用样式

便于引用多个工作表   如果要分析同一工作簿中多个工作表上相同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中的数据,请使用三维引用。三维引用包含单元格或区域引用,前面加上工作表名称的范围。Excel 使用存储在引用开始名和结束名之间的任何工作表。例如,=SUM(Sheet2:Sheet13!B5) 将计算 B5 单元格内包含的所有值的和,单元格取值范围是从工作表 2 到工作表 13。

  使用三维引用可以引用其他工作表中的单元格、定义名称,还可以通过使用下列函数来创建公式:SUM、AVERAGE、AVERAGEA、COUNT、COUNTA、MAX、MAXA、MIN、MINA、PRODUCT、STDEV、STDEVA、STDEVP、STDEVPA、VAR、VARA、VARP 和VARPA。

  三维引用不能用于数组公式 (数组公式:数组公式对一组或多组值执行多重计算,并返回一个或多个结果。数组公式括于大括号 ({ }) 中。按 Ctrl+Shift+Enter 可以输入数组公式。)中。

  三维引用不能与交叉引用运算符 (运算符:一个标记或符号,指定表达式内执行的计算的类型。有数学、比较、逻辑和引用运算符等。)(空格)一起使用,也不能用在使用了绝对交集 (绝对交集:对单元格区域而不是单个单元格的引用按照单个单元格进行计算。如果单元格 C10 包含公式 =B5:B15*5,则 Excel 将单元格 B10 中的值乘以 5,这是因为单元格 B10 和 C10 位于同一行。)的公式中。

在移动、复制、插入或删除工作表时出现的情况   以下示例演示在移动、复制、插入或删除三维引用中包括的工作表时出现的情况。该示例使用公式 =SUM(Sheet2:Sheet6!A2:A5) 对从 Sheet2 到Sheet6 的每个工作表中的 A2 到 A5 单元格求和。

  插入或复制  如果在Sheet2 和 Sheet6(本示例中的起止工作表)之间插入或复制工作表,Microsoft Excel 将在计算中包含所添加的工作表中从单元格 A2 到 A5 的所有数值。

  删除  如果删除了 Sheet2和 Sheet6 之间的工作表,Excel将删除计算中相应的值。

  移动  如果将Sheet2 和 Sheet6 之间的工作表移动到引用工作表区域之外的位置,Excel 将删除计算中相应的值。

  移动起止工作表  如果将Sheet2 或 Sheet6 移到同一工作簿中的其他位置,Excel将对计算进行调整以包含它们之间的新工作表区域。

  删除起止工作表  如果删除了Sheet2 或 Sheet6,Excel将对计算进行调整以包含它们之间的工作表区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