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vsto,开发word插件的利器

   研究word插件有一段时间了,现在该是总结的时候了。

      首先咱们来了解下什么是vsto?所谓vsto,就是vs面向office提供的一个开发平台。一个开发平台至少包含两个要素:开发工具(sdk)和运行环境(runtime)。那么我们先搭建开发环境,我用的是vs2010,选择的.netframework是 4.0,由于这个插件不是单独的一个解决方案,它和我们的winform客户端强耦合在一起,否则,我肯定选择至少vs2013,或者vs2015了。

      打开vs后,选择office开发模板。office插件开发分为两种,一种是文档级别的开发,就是你的应用程序只是针对特定的文档进行扩展,其它的文档不受影响。另一种是外接应用程序,就是针对所有的文档起作用。我是针对所有的word文档进行插件开发。插件开发过程其实还是相当轻松的,因为微软搭建了好了框架,我们只需要专注自己的业务。

      说到此处,貌似山穷水尽,没得说了。可是背后隐藏的东西实在太多,只是一言难尽,那只好娓娓道来。

      正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我们来了解下word。虽然叫相同的名字,可是各个版本差异比较大。word 2003,以简洁的界面出现在window xp上面。我自己也用了很长时间。其实随着window版本的不断发展,word也随之发展。

office 2003:office 11 :xp
office 2007:office 12 :xp
office 2010:office 14࿱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