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中的交易是什么意思

id:BSN_2021

公众号:BSN研习社

关于区块链,交易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区块链可以看做一个不断实时同步的分布式账本,在这个账本上,每一个动作都可以算作一笔“交易”。正是一笔笔交易,才构成了账本的全部。

关于交易,有很多基础术语需要我们了解。

交易/Transaction/TX 

在区块链中- -笔交易是一个数字记录 ,通过区块链网络将交易数据在全网范围中播,通告加密货币的所有权发生转移, 并通过共识机制在全网中进行确认及验证,使得该笔交易变得不可逆并防止篡改。在普通货币里主要的交易类型是发送的货币单位或代币给别人;而在如域名注册等其他系统中,作出并完成报价、订立合约的行为也是有效的交易类型。 
 

验证Nerification

验证是对于交易的一种确认,通过区块链网络中节点的共识机制,将交易数据在区块链网络广播并由其他节点确认,即验证该笔交易的合法性。 
 

可互换性/Fungible

可互换是指两种以上商品或是资产可以互换交易,可互换性是指两种以上商品或是资产拥有相互替代的性质。也就是说,在普通交易不影响市场价值的前提下,两种商品具备相互流通的功能,如币币交易中的BTC、ETH、 USDT等主流加密货币通常用于其他加密货币的计价, 因此与其他货币在具备可互换性。法币交易即通过法定货币购买,出售或交易数字资产;币币交易即通过加密货币购买,出售或交易数字资产。 
 

污点/Taint

污点指一个账户中被标注为来自于不被信任的渠道的加密货币的百分比。污点常用来测量使用者的数字钱包中有多少加密货币与失窃货币、假币或者与负面、非法活动相关,由此产生的新数据也会继承源数据“是否被污染”的属性。 
 

重放攻击/重播攻击/回放攻击/Replay Attacks

重放攻击在区块链中不同于传统意义,是指"- 条链上的交易在另-条链上也往往是合法的”,即在链分叉时,地址和私钥生产的算法相同,交易格式也完全相同, 因此在一条链上的交易在另一条链 上很可能是完全合法的,也即你在分叉区块中进行的-笔交易很可能在分叉链中皆为合法即为“重放”。 
 

交易费用/矿工费/Transaction Fee

交易费用,亦称为“区块链费用” 、“矿工费” , 是在用户进行加密货币交易时收取的交易费用用以奖励矿工对比特币网络的维护。由于矿工通过向网络提供算力以验证发送和接收的数据是否正确,并将这些信息存储在被称为区块链的记录中,由于这些交易每分钟发生很多次,因此较高的费用会激励这些人先验证并记录交易。 
 

小额交易/Microtransaction

小额交易是指价值量很少的购买或交易。 
 

尘埃交易/Dust Transactions

少量的加密货币在区块链网络中进行购买、出售等交易行为, -般认为当交易费用高于1/3交易价值时,即可称作"Dust" 或尘埃交易,目前而言,尘埃交易是指交易价值低于546s atoshis比特币(即000000546 BTC )的交易。 
 

保证金交易/Margin Trading

保证金交易是通过使用保证金采取杠杆交易的交易方式,保证金交易允许投资者在支付杠杆资金利息费用的同时控制并使用比自己实际拥有更多的资产,是一种高风险的市场操作行为,因此在金融领域中已将其纳入监管范围进行穿透监管。 
 

交易广播/Transaction Broadcast

将交易信息在区块链网络中“广 播”, 并由节点验证即确认的过程。 
 

交易确认/Confirmation

交易确认表示该笔交易被区块链网络所记录并确认,当交易发生时,记录该笔交易的区块将进行第一次确认,并在该区块之后的链上的每一一个区块进行再次确认 ;当确认数达到六个及以上时,通常认为这笔交易比较安全并难以篡改。 
 

交易零确认/0确认/ZeroConfirmation

比特币交易的拥堵情况随着并发交易数量的增加而增加,许多矿池会对内存池中的交易按照手续费高低排列,优先处理高手续交易,其理想情况是高手续费交易先解决,低手续费交易后解决。然而在实际的市场应用中,由于新的交易不断出现,低手续费交易可能永远得不到处理,长时间甚至永久处于0确认状态。 

未确认交易/Unconfirmed Transactions

交易数据处于未确认的状态,即交易数据在全网广播后,节点会不断从交易池中选择交易数据进行记录( -般根据交易手续费进行排序)并试图将数据记录在区块上,而未确认交易是指该笔交易尚未被记录在区块链上。 
 

零确认交易/Zero Confirmation Transaction

零确认交易是指,交易卖家不等待该笔交易被区块链网络节点确认,即交付出售的东西。零确认交易是一种信任的标志,卖方必须相信买方在该笔交易被区块链中的其他节点记录前不会再尝试将其持有的加密货币再花在其他地方。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