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名嘴齐聚 金牌主持脱颖而出

广东名嘴齐聚 金牌主持脱颖而出 - 思灵月 - 思灵月

广东名嘴齐聚 金牌主持脱颖而出 - 思灵月 - 思灵月

主持人风采

广东名嘴齐聚 金牌主持脱颖而出 - 思灵月 - 思灵月

广东名嘴齐聚 金牌主持脱颖而出 - 思灵月 - 思灵月

十大金牌主持人出炉

  "SMC2006广播电视十大金牌主持人大赛"自2006年11月27日正式启动以来,来自南方传媒集团旗下的广东电台、广东电视台、南方电视台以及19个地市广播电视台的53位主持人,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初选、复选,最终有26位主持人成功入围于2007年1月6日举行的决赛。决赛所设"十大金牌主持人"、以及"最佳新闻类节目主持人、最佳综艺类节目主持人、最佳专题类节目主持人、最佳访谈类节目主持人、最具人气主持人"五个单项奖最终名花有主。南方电视台综艺频道在当晚20:00全程直播了总决赛晚会。

       广东名嘴齐齐上阵 看点多多

  "十大金牌主持人大赛"是南方传媒集团成立三周年以来,甚至广东广播电视媒体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广播电视主持人大赛。从南方传媒集团旗下精挑细选进入决赛的选手阵容上可以看到,选手涵盖面广且各具特色。

  本次决赛打通了行业界限,让优秀的广播主持、电视主持同台献技、各展优势。很多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知名广播主持人也和众多电视主持人一起,在此次决赛中跟广大观众见面。他们独特的语言优势、广播风格和电视主持人的形体优势、电视风格各具特色,不分高下。这种跨行业的比赛设置,对于促进广播和电视主持人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良性互动,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此次决赛对阵中,来自集团各电视台的不同风格的主持人汇聚到了一起,有诙谐幽默的综艺风格、缜密严谨的新闻风格、也有细腻深入的访谈风格等等,多种风格碰撞在一起,各具特色,也为本次大赛增加很多惊喜和意外。

  此次决赛对阵中,26位选手年龄跨度颇大,沉积多年的经验、实力与初生牛犊、不畏挑战的勇气之间展开了别开生面的较量。决赛的队伍中,有已经从事主持行业20多年的广东电台的知名主持人,也有众多入行几年的年轻主持人。新、老两代主持人同台献技,也是本次比赛的看点之一。

白岩松担任嘉宾主持 

  "十大金牌主持人大赛"总决赛邀请到了以敏锐独到的评论、犀利鲜明的语言个性著称的央视名嘴白岩松担任嘉宾主持,省台三位主持人:广东电台主持人徐靓,广东电视台主持人丁豫峰,南方电视台主持人陈星,也与白岩松同台主持,晚会上白岩松的点评时段,让观众充分领略了他的语言魅力。

决赛三环节  环环有精彩

  第一环节"魅力印象"中,26位主持人各显其能,用富于地方特色的装扮和道具,满怀深情地语言,介绍了自己以及所代表的各地方台的特色,比如:来自梅州广播电视台的白杨则身穿梅花、手持梅花,介绍了自己对梅花、梅州以及对电视主持行业的热爱;阳江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沈国梁就带着驰名中外的阳江刀具出场;中山广播电视台的张建伟诙谐地自我介绍后竟然还带着乳鸽上阵。

  第二环节"唇枪舌剑"是充满智慧和思辨色彩的辩论,此环节中,由选手现场抽题,在限定的2分钟时间内完成辩论。现场倒计时,增加了比赛紧张的气氛。这是最考验主持人们语言功底和临场应变能力、良好心理素的一个环节,辩论的双方在比赛中不时有意外和惊喜出现,这也是本次比赛最吸引观众的看点。

  第三环节的"锦上添花",是主持人们的才艺展示和拉票环节。平常观众和听众看到的都是处于工作状态中的主持人,而在本次决赛现场,这26位主持人,大多数是第一次将自己生活中的爱好、才艺特长生动的展示在观众面前,大家使出浑身解数、各献绝活:广东电台的8号选手王非现场清唱一段京剧《沙家兵》,别具一格;南方台的13号选手梁音表演了一段源自《今日一线》新闻的真实素材改编的小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来自东莞的5号选手叶纯用挥洒自如的书法令全场惊艳;云浮台的18号选手王燕则用一支拥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原生态舞蹈征服了现场观众。此外还有歌曲、舞蹈、器乐表演、小品、诗歌朗诵等等,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十大金牌主持人名单

  王非(广东电台)

  郑达(广东电台)

  张建伟(中山广播电视台)

  郭艳(清远广播电视台)

  李静雯(广东电视台)

  王鹏(广东电视台)

  梁音(南方电视台)

  马志海(南方电视台)

  黎棋(珠海广播电视台)

  白杨(梅州市广播电视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