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计算机保研er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写在前面

不知不觉六月份已经到来,不知道计算机保研er都准备的如何了呢?有的人可能现在已经拿到了老师的提前口头offer,有的同学可能还在积极的报名夏令营中,那么在六月份,计算机保研er到底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1、积极投递夏令营

六月份是很多计算机学院夏令营截止报名的时间,在截止时间之前我们还是需要报名自己的意向院校。之前岛主就已经在三四月份的时候就建议大家提前准备好自己相关的文书材料,这时候就派上了用场!

很多计算机的夏令营报名通知还是主要集中在五月份,但是也会有比较多的夏令营通知在六月份发布,因此六月份我们还是要积极去关注相关院校的夏令营信息,并且选择合适的进行投递!

2、努力复习专业知识

这个时间我们需要好好的复习专业课以及上机考试了!计算机夏令营考核之前我们需要对自己的专业课有一个比较好的复习,这样才能让我们在计算机保研激烈的竞争中拿到合适的offer。

计算机专业的夏令营很多都会涉及上机考试与面试,因此我们不仅仅要复习好相关的专业课程,同时也要不断去刷题,提高自己的机试能力。

清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21年推免生招生简章

这里岛主其实更想强调复习与熟悉,因为在这个时间我们也学习不了很多的知识了,更多的是捡起来已经忘掉的专业知识,同时保持一个上机考试的手感!让自己有充分的时间,去准备夏令营的考核便好!

3、参加导师、实验室、夏令营考核

这个月份已经有一些夏令营开营了!没错,每年在这个时间段都会有一些夏令营开营,虽然仅仅是少数,比如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吉林大学软件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中国海洋大学信息学部等。

 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除了夏令营之外,还会有很多实验室以及导师的考核!每个保研er都应该会提前的联系老师,或者一些实验室就发布了提前考核的通知,因此这个时间段也是导师主要考核我们的时间段。如果通过了相关的考核,导师可能会给我们预留名额或者推荐入营,因此这个时间段也应该重视这些提前的考核通知!

4、积极联系导师

这个时间段也是联系导师的黄金时段!因为这个时间段会有一些夏令营发布入营的名单,如果我们顺利进入了心仪院校的夏令营,那么在这个时间我们就一定要联系相关院校的导师!
很多院校的保研其实有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学院考核通过后并且有导师接收你才算拿到offer!因此当自己入营或者报名夏令营后,可以给自己心仪的老师发一封邮件,表达自己的研究兴趣,以便能和老师进行提前的沟通!所以这个时间段大家还是要广泛的查询相关院校以及兴趣方向导师的信息,以便能更顺利的拿到offer。

5、积极搜寻信息

保研是一场信息战!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岛主前文强调的不成文规定以及实验室考核,这些信息都不是学校官方文件会发布的,这是在很多学术论坛或者实验室官网发布的,如果大家没有看到相关的信息并且没有报名,那就是真的错过了。

因此在这个时间段,我们要积极的搜寻相关的信息,不能放过一个上岸的机会!这个时间也会有不少的实验室发布招生的通知,我们也可积极的投递并且进行考核,争取拿到不错的offer!

6、学校课程不能落下

这里岛主也想强调一下,6月这个时间也是很多学校期末考试的时间,我们不能落下自己学校的课程!毕竟最终的保研名额是从前几个学期的综合成绩来看的,因此我们一定要好好复习好自己学校这学期新学的课程!

千万不要等拿到外校的offer了,却因为一两门课程失利,而失去了本校推免的资格!

7、保持良好心态

这个时间是越来越多夏令营开营、考核的时间,到时候大家可能会看到身边的大佬入营了不错的院校,而自己可能没有达到预期,所以岛主在这里希望大家能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我们在保研的时候免不了会和人比较,但当你在桥上看风景时,也有人在窗户旁看你!我们一定要稳住心态,积极面对自己的人生就好!

End

在六月份,真正的保研竞争已经开始。从入营情况上看,很多同学在这个时间会有一定的进展,但我们还是要复习好自己的专业课,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积极的去面对接下来的夏令营考核,同时也要不断去查询相关的信息,这样才能上岸心仪的院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