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我一定会回来的!

前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一篇呢,并不是什么分享技术的文章哈,单纯只是参加一下活动,emmm,万一中奖了呢!

虽然只是抱着参加一下的心态,但还是要认真的去写的。

在这篇文章里,我会跟大家分享一起我的2020,以及我个人的感悟、心得,还有就是,多立几个flag啦~

如果你是经常看我文章的小可爱呢,应该是被我的笔风吸引过来的吧,那接下来的内容,我会努力的不让你失望,毕竟笔风笔风,喜欢就多看点呗,最好是那个那个一下(疯狂暗示)!

当然肯定也会有刚过来的小伙伴啦,如果你看到这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不要因为不是技术分享帖就那么快出去啦,往下康一康,说不定你会得到更多间接性的提升!

不过来这里的小可爱大多都是为了学习吧,如果看到这种不是技术分享的帖子,很少会点进来看一看的吧,其实我有想过每一次都要起个好的标题诶,毕竟当标题党的话,别的先不说,点击量一定会蹭蹭蹭的往上涨嘛,但还是没有这样做,要装高冷,装成一股清流,hhh

2020 初

时间回到2019年快结束的时候吧。

那个时候呢,大家应该都是准备放假回家过年,或者跟女朋友奔现之类的吧,我呢,就比较奇葩了。

离 家 出 走 !

也不算是离家,因为一直都在外面,然后呢,过年了嘛,又赌气不回去,于是乎,就成功的被困在了外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开始呢,咱是跑去一个网吧当网管了,白天帮忙看着,晚上可以用他们的电脑打打游戏,学习学习,当然主要还是为了学习!因为那个时候接了一个漫画家下的单子,帮她做一个同人游戏(男同哦~刺激!)。

至于为什么要去网吧当网管…当时电脑是不在身边的,为了有电脑用,只能委屈一下下嘛~

我工作的第一家网吧呢,是一个学校门口的网吧,同样的配置其他地方只要4块钱一小时,然而这里要11块,我一开始还以为有多厉害呢,上手之后才发现配置确实一般,只不过地理位置比较好。

当时每天这个网吧大概能赚…好几千,有的时候还能上万,不得不说,大学生的钱是真的好赚!

后来又换了一家比较偏僻的网吧,那个老板娘超好的!每天早上还给我送早餐。

在当网管的那段时间里呢,见到了很多种人,感受到这个世界上每个人的生活都会很不一样,让我想赶紧闯出自己的一片天,有属于自己的生活,而不是羡慕别人的生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再后来呢,就到过年那阵子了,疫情爆发了。

不过还好,我在的地方没有人感染,不过政府也安排所有娱乐场所不能营业了,于是咱就只能从网吧离开,找别的住处了。

当时在网吧连续待了有好久,为了做项目,再出来的时候就感觉…这个世界变了!

大街上一个人都没有,特别大的一条路,空荡荡的。

从那个时候我才感觉到,疫情好像真的有点严重,也是第一次,电视上说的东西确切的发生在自己身边。

但是!我还是太年轻了鸭,当时没多想,直接找了个宾馆住了进去,一天要将近100,当时我竟然天真的想着住几天疫情就结束了,没想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天老板跟我说封村了,封村了!!!

甚至连外卖都点不了!!!

然而就是这封村的两个月,让我体验到了很多平时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

不过当时确实挺苦的,基本上每天只吃能大盘鸡,喝可乐,吃奥利奥,炸鸡。

天天都是这些,吐了。

只能买来这些东西…

于是“苦”了两个月后,胖了10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封村后

在封村的这段期间,是我觉得这一年比较有意义的一段时间吧,很多人很多事,都让我感觉到这个社会虽然偶尔会很残酷,但是大多的时候还是很温暖的。

并不是什么鸡汤哦,确确实实的感受啦~

说这些也不知道各位会不会想看,能不能看下去,毕竟代码是冰冷的,敲代码的人应该很多也都比较“高冷”吧,就不太会喜欢这种比较煽情的东西,话说也不煽情,hh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开始呢,咱是按天住的,到后面那家旅馆的老板(一位老爷爷)看我比较年轻帅气吧,说话又好听,一看就是个人才,于是就主动跟我说其实按月或者按季是可以便宜很多的…

当时我就感觉是晴天霹雳吧,毕竟之前已经付过的钱也不能退了再按月付嘛,相当于浪费了好几千,心疼…

不过也挺感谢那位爷爷愿意主动告诉我这些的,在住宿的期间他也帮助到了我很多,感觉就像是…把我当孙子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时的我还是比较特立独行的,不喜欢亲情鸭,友情鸭这一类的东西,毫不夸张的说,是大家眼中的那种学霸,大神之类的,因为在学校拿到过比较多的奖项嘛,然后又一直拿第一什么的,特别是平时还行踪不定,总显得那么格格不入,其实熟悉我的人呢就知道我是闷骚,hhh

不过那段时间基本都一个人泡在网吧了,12点前玩会游戏,等到夜深了就可以静下心来遨游编程的世界。

如果你说这么拼命是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就是觉得自己只会这些吧,如果没有网络,没有键盘,可能自己真的一无所有吧,更多的还是兴趣,但是到后面就慢慢发现,只有兴趣是不行的,是吃不饱饭的,我跟很多人一样,讨厌社会的现实,讨厌那些不齿的交易,但是成长就是这样吧,被迫接受,被迫加入。

当然如果你爸比较厉害,那你也可以像某思聪那样比较任性。

好像偏离主题了…

封村后呢,附近是不让开门的,但还是有个小超市冒着被罚款的危险偷偷地开门了,每天都能看到好多人在里面买必需品,还有一家大盘鸡店,对,没错,就是因为她我才天天只能吃大盘鸡!

但是那家店的老板并不是为了发疫情财哦,他不但没有涨价,反而还总送一些烧饼鸭,米饭鸭之类的,只要花38块就能吃到油爆大虾!

还是比较便宜的吧,毕竟之前在深圳随便吃一次都要一百多。

那个老板还是个有故事的人哦,他一直没结婚,是在等他喜欢的人,虽然不知道那个人的情况,但是我还是很佩服他的那种深情,毕竟让我这么多年一个人一家店一直守着肯定是做不到的,不过我也想要有一个可以当做信念的东西吧,比如我要做出一个划时代的游戏?

年轻真好,那时候一有想法就立马去研究了一个月生物,就想着做出一款刀剑神域里的那种游戏,但是研究完才发现,生物老师还是那么讨厌。

她总收我小说,而且还自己偷偷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不过她也做到了带着我们全班一起看血小板,最后被年级主任抓到了,还扣工资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已经听了不知道多少遍她说我一个月工资好少啊,你们还不努力学习呢。

说完那个大叔,还有就是那个宾馆里的每一个人吧,他们有的跟我一样,都是被迫留在这里的,有的呢,是这里的长期租客。

也是因为疫情吧,经常有人请大家一起吃饭,自己买食材,自己做饭,然后在院子里弄好多张桌子,或者卖一些零食。

不要觉得卖零食很过分哦,要知道当时有钱不是万能的,能买到吃的才厉害!

还有人半夜唱歌,hhh

不过那个时候基本都是昼夜颠倒啦,晚上就跟沙雕网友一起玩狼人杀,白天就看动漫,完全忘了学习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有很多东西都是感受,当时就觉得挺不一样的,笨笨的我也描述不出来了…就好比有两个月没看到人,但是突然有很多热情的人,就像初中刚进新班级发现大家都很热情一样,根本不用担心融入不进去,更不用担心自己是好是坏,就觉得很惬意。

生活,有的时候也需要一些对比嘛~

这样才知道,哪一些才是值得珍惜的,道理说再多,也不如失去,然后得到。

2020,好大的遗憾

不光是因为疫情吧,毕竟看那些纪录片,真的,很少人可以不感动吧,所以说这是一部分的遗憾,如果没有疫情,可能生活会更平淡一些,可能命运的轨道会驶向另一个方向,但是这就跟你是选择保住1个人,还是保住100个人的那道题是一样的,无论火车怎么开,总是要继续走下去的,除非你像某驰一样漏油了。

同样的,抛开疫情来说,也是有很多的遗憾。

比如没有回家过年,没有好好拒绝喜欢自己的女孩子,没有乖乖参与到大家的活动中,没有选择妥协,更没有回头认错,而是选择了“高冷”,选择了当小丑,哪怕很多人说外面太复杂,但是还是忍着眼泪说一句,就这?

有很多很多的遗憾啊,如果当初不赌气,接了那一通电话…如果当时不气盛,留下来继续研究项目…如果当时少一点时间学习,多一点时间看看身边的人,说不定大学期间女朋友就有了呢,现在仔细想想,别人对你好真的是不应该的,那她为什么还要对你好呢,那我为什么要那样对她呢,那…老套娃了。

但是你以为我会这样一直遗憾下去吗,一直后悔下去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虽然我选择了一条跟大家都不一样的路,但是现在的我一样充实,一样前途无限,为什么要去后悔呢???

这句话放在一年前我会觉得很可笑,但是走出来之后就觉得,忘了吧,反正也回不去了。

虽然偶尔还是会很遗憾,很后悔,但是也只是偶尔了,而且越来越少了。

因为火车继续往前开,会有新的风景,我被迫选择了把头扭回来向前看,不是因为什么信念,单纯的只是我想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生活,然后能好好活下去。

长大,真的好残酷。

但是又因为你不是一个人,所以总会被推着过来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一定会回来的!

忘了吧,回不去了。

但是没有完结的故事就这样草草结束不是我的风格,所以呢,还是要想办法给每一个遗憾的故事画上完美的句号,不管是再见,还是再见,都是好的。

疫情稍微过去之后呢,在卖大盘鸡的大叔的帮助下,我找到了一份兼职,慢慢地东山再起,又开始了我的敲代码生活。

那段时间我想过干脆就平平淡淡过一生好了,随便当个打工人,能混口饭吃就好…但是时间久了,我还是不甘心,就感觉像是一副好牌被对面17张牌秒了一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那不行啊,2020年的前半段,我堕落了半年,让我感受到了堕落是多么的可怕,会把人的自觉性都给消磨掉,以前的我绝对想不到现在的自己可以每天坚持锻炼,每天坚持把自己打理得很干净,哪怕不出门,没有人看到,但是还是要去做。

所以我开始了跟以前一样的拼命学习,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吃饭睡觉,别人觉得需要一个月掌握的,我一个星期就啃下来。

时间久了,就迷茫了。

我学这些是为了什么,我能做什么?

不是为了找工作,也不是为了做自己喜欢的事。

只是通过学习麻痹自己,这样是不行的。

于是乎我开始试着找回自己以前一直想的梦想,我想做游戏,做大游戏,于是我便试着往这方面去学,但是我又发现了,人是会变的。

以前我喜欢游戏,但是现在我不喜欢了。

现在的我喜欢研究一些会掉头发的东西,比如加密算法,机器学习之类的,我只是觉得很有趣,我也想有一天可以做出自己的机器人助理,所以我觉得了,这就是我的目标,是我的梦想。

虽然还很遥远吧,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所以我起了泽上荧光这个名字,是因为我看到的一首诗,里面有这句话,意思大概是…所有等待的事情都会有美好的结局吧,是我自己想的,hh

再往后呢,我就开始健身了,因为遇到一个老大哥,他告诉了我他自己骑行绕中国一圈的经历,还给我看了他的肌肉,当时就觉得,有肌肉就是可以为所欲为,其实是因为掰手腕掰不过他所以想练一练好早日打败他,h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至于为什么会来这里写博客呢…

一开始只是抱着想分享一些爬虫的知识哦,毕竟知道的太多,如果不分享出来就会xxx,很憋得慌,hh

没想到还是有人愿意支持我的,也给了我很多的动力,如果你也想变得强大,就找别人来监督你吧,总会有你不想辜负的人嘛,比如我可爱的小粉丝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还有一件事,小泽不知道是不是同性相吸哦,经常会遇到一些“抑郁”的小可爱,因为经历过所以知道安慰是不行的,虽然下面这样说可能会很残酷,但还是要说出来,因为这句话是我那个时候觉得真的很有用的一句话!

当你开始抑郁寡欢的时候,可能就是你太闲了。

应该吧。

总之呢,当我忙起来之后,就没有时间去想那些了,所以如果看到这里的你是一个老“抑郁”了,可以试着让自己忙起来,不管是忙什么,哪怕蹦蹦跳跳的,也可以告诉自己这样是可以减肥的。

2020年最后的最后,希望大家能记住那些遗憾,然后努力在2021年给他们画上句号,如果2021年做不到,就拖到2022年,拖到2023年…

我们有的是时间,人生不应该是忙碌的,生活是用来享受的,工作也是,学习也是,看小泽的博客也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你实在累的不行的时候,不妨来小泽的交流群里互相吹比,大家聊一聊人生鸭,聊一聊自己的前生后世,还可以把你想问的成长中的问题,或者未来的问题,私聊给小泽,都会替你保密哦~

也可以像上面的小老弟一样,一笑而过!

不忘记遗憾,只是我的处理方法,因为我还会回来的,问题总要解决,心事总要说清楚,才能不负余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要说再见啦

这里的再见,是再见,也是再见哦。

我们会在这一篇博客再见,然后在下一篇博客里再见。

希望看到这里的你,不管这一年里失去了什么,得到了什么,都能拥有着一个小孩子的大心脏,哭一哭,就过去了。

没有什么是一定的,如果有,那就是这次一定(暗示点赞)!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个赞嘛~

最好是点个关注,新的一年,让小泽一起陪伴各位吧,如果你有故事,可以偷偷跟我分享,我也会慢慢把我的故事分享给你们,同样的,还有我所学过的那些。

当时觉得学了没用的东西,现在算是派上用场啦~

其实我是非常非常希望大家能多一点批评的眼光的,这样可以让我更快速的成长起来,能成为一个更完美的博主,无限接近完美,这是我的另一个目标。

最怕的就是只有人夸我啦,我知道我没有那么优秀,也没有那么招人喜欢,但是我会尽力不让你们失望的。

粉丝们,么么哒!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还是回来吧,说不定有人在等你呢。

已标记关键词 清除标记
相关推荐
©️2020 CSDN 皮肤主题: 终极编程指南 设计师:CSDN官方博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