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基础之环境变量配置

DOS操作数据库连接

安装目录路径进入dos,然后直接连接

找到mysql的安装目录,然后进入bin目录下,路径处输入cmd,进入dos界面

直接打开dos,直接输入mysql -u root -p,会提示不是内部命令,需配置环境变量

命令提示符后输入mysql -u 你的mysql用户名 -p,上文安装mysql数据库采用系统默认的root用户名,因此输入命令:mysql -u root -p 然后回车,根据提示输入密码,即可看到mysql命令提示符,此时就可以输入MySQL的命令了。

在安装mysql时设置的账户、密码;

环境变量配置

在桌面选择“我的电脑”的图标,右键-->属性-->点击“高级系统设置”-->点击“环境变量”。

新建MYSQL_HOME变量,并将值设置为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

编辑Path系统变量:在系统变量里,找到Path变量,点击“编辑”按钮,我们将;%MYSQL_HOME%\bin添加到path变量value中。MYSQL_HOME不是必须的,为了以后mysql重新安装到其他目录下的更改方便,毕竟Path系统变量比较多,修改容易出错,因此也可直接在Path变量中添加。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7\bin

配置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