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IEDA中使用maven创建springboot项目(入门...)

1.开发工具使用idea.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创建maven项目,自定义存储路径,项目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创建完毕后,打开pom.xml文件,配置springboot开发依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通过springboot实现web界面显示,所以除了spring-boot-starter-parent主依赖外,只添加两个额外依赖,web和thyeleaf.

thyeleaf.

1.是什么
    简单说, Thymeleaf 是一个跟 Velocity、FreeMarker 类似的模板引擎,它可以完全替代 JSP 。
  2.feature
    1.Thymeleaf 在有网络和无网络的环境下皆可运行,即它可以让美工在浏览器查看页面的静态效果,也可以让程序员在服务器查看带数据的动态页面效果。这是由于它支持
html 原型,然后在 html 标签里增加额外的属性来达到模板+数据的展示方式。浏览器解释 html 时会忽略未定义的标签属性,所以
thymeleaf 的模板可以静态地运行;当有数据返回到页面时,Thymeleaf 标签会动态地替换掉静态内容,使页面动态显示。
   2.Thymeleaf 开箱即用的特性。它提供标准和spring标准两种方言,可以直接套用模板实现JSTL、 OGNL表达式效果,避免每天套模板、该jstl、改标签的困扰。同时开发人员也可以扩展和创建自定义的方言。
   3. Thymeleaf 提供spring标准方言和一个与 SpringMVC 完美集成的可选模块,可以快速的实现表单绑定、属性编辑器、国际化等功能。

4.主启动器和控制器.(都是通过手动创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主控制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控制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界面 templates login.html需要自己进行创建,前端界面使用了thymeleaf模块引擎,可以在前端界面动态显示接收的数据.继续学习:https://www.e-learn.cn/thymeleaf/string-iterati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启动项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项目搭建完毕.------------------------------------------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