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Encoding & One-Hot Encoding

Label encoding在某些情况下很有用,但是场景限制很多。比如有一列 [dog,cat,dog,mouse,cat],我们把其转换为[1,2,1,3,2]。这里就产生了一个奇怪的现象:dog和mouse的平均值是cat。而且像decision tree,random forest和xgboost这种算法能处理好这种转换,而且相比转换前,所需要的内存空间小一点。

One-Hot 编码即独热编码,又称一位有效编码,其方法是使用N位状态寄存器来对N个状态进行编码,每个状态都由他独立的寄存器位,并且在任意时候,其中只有一位有效。这样做的好处主要有:1. 解决了分类器不好处理属性数据的问题; 2. 在一定程度上也起到了扩充特征的作用。

将离散型特征进行one-hot编码的作用,是为了让距离计算更合理,但如果特征是离散的,并且不用one-hot编码就可以很合理的计算出距离,那么就没必要进行one-hot编码。离散特征进行one-hot编码,编码后的特征,其实每一维度的特征都可以看做是连续的特征。就可以跟对连续型特征的归一化方法一样,对每一维特征进行归一化。比如归一化到[-1,1]或归一化到均值为0,方差为1。

基于树的方法是不需要进行特征的归一化,例如随机森林,bagging 和 boosting等。基于参数的模型或基于距离的模型,都是要进行特征的归一化。Tree Model不太需要one-hot编码: 对于决策树来说,one-hot的本质是增加树的深度。

one hot encoding的优点就是它的值只有0和1,不同的类型存储在垂直的空间。缺点就是,当类别的数量很多时,特征空间会变得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一般可以用PCA来减少维度。而且one hot encoding+PCA这种组合在实际中也非常有用。

总的来说,要是one hot encoding的类别数目不太多,建议优先考虑。

转自
http://www.cnblogs.com/-Sai-/p/6708205.html
http://blog.csdn.net/dulingtingzi/article/details/51374487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