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dafx.* 句柄 和 ID

 

 

1.stdafx.*是干什么用的?怎么用?
  Windows和MFC的include文件都非常大,即使有一个快速的处理程序,编译程序也要花费相当长的时间来完成工作。由于每个.CPP文件都包含相同的include文件,为每个.CPP文件都重复处理这些文件就显得很傻了。
    为避免这种浪费,AppWizard和Visual C++编译程序一起进行工作,如下所示:
    ◎AppWizard建立了文件stdafx.h,该文件包含了所有当前工程文件需要的MFC include文件。且这一文件可以随被选择的选项而变化。
    ◎AppWizard然后就建立stdafx.cpp。这个文件通常都是一样的。
    ◎然后AppWizard就建立起工程文件,这样第一个被编译的文件就是stdafx.cpp。
    ◎当Visual C++编译stdafx.cpp文件时,它将结果保存在一个名为stdafx.pch的文件里。 (扩展名pch表示预编译头文件。)
    ◎当Visual C++编译随后的每个.cpp文件时,它阅读并使用它刚生成的.pch文件。 Visual C++不再分析Windows include文件,除非你又编缉了stdafx.cpp或stdafx.h。

  2.句柄和ID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句柄”(handle),handle的本意是把柄,把手的意思。是你与操作系统打交道的东东。举个通俗的例子,比如你考上了大学,入学后,学校(操作系统)会给你一个学生证号。注意,这个号码是学校指定的,你无法自选。有了这个号码(学生证,假设一证多用)享受学校提供的服务:如你就可以去图书馆借书,去食堂吃饭,去教室上课等等。但你不能到食堂里买啤酒,因为学校不允许这种服务。而在计算机中系统提供的服务就是API调用,你有了HANDLE,就可以理直气壮地向系统提出调用API的服务。而指针的权力就大多了,有了指针你可以到处去喝酒,打架,学校(操作系统)管不着,所以句柄和指针的区别在于句柄指针调用系统提供的服务。而句柄虽然是一个能相互区别的号码,但与我们普通的ID号又有区别,普通的ID号是可以由程序员自己定义的,而句柄不行,它是对象生成是系统指定的,是为了区别系统中存在的各个对象,这个句柄不是由程序员符给的。

  句柄 
    1。句柄,是整个windows编程的基础,一个句柄是指使用的一个唯一的整数值,是指一个四字节长的数值,用于标志应用程序中的不同对象和同类对象中的不同的实例,诸如,一个窗口,按钮,图标,滚动条,输出设备,控件或者文件等。应用程序能够通过句柄访问相应的对象的信息。
    2。句柄不是一个指针,程序不能利用它句柄来直接阅读文件中的信息。如果句柄不用在I/O文件中,它是毫无用处的。
    3。句柄是windows用来标志应用程序中建立的或是使用的唯一整数,windows使用了大量的句柄来来标志很多对象。
   说明:实例——在windows环境下,不但可以运行多个应用程序,还可以运行多个应用程序的多份拷贝,每个拷贝叫做一个实例,并且有不同的实例句柄。一个实例句柄是windows可以单独运行的副本,是唯一可以标志此实例的整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