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I&URL&URL区别及servlet的requestURI和requestURL

 

1.URI,URL,URN

在很多地方看到uri和url的区别,但是都没有说清楚,有的说uri是url去掉协议和query string的那一部分,这种说法是不对的,下面是URI Standard (RFC3986) 在 1.1.3 小节“URI, URL, and URN”中对三个概念的澄清:
URI 可以进一步分为定位器、名称,或者二者兼具。术语“Uniform Resource Locator” (URL) 涉及的是 URI 的子集,除识别资源外,它还通过描述其最初访问机制(比如它的网络“位置”)来提供定位资源的方法。 术语“Uniform Resource Name” (URN) 在历史上曾用于引用“urn”方案 [RFC2141] 下的 URI,这个 URI 需要是全球惟一的,并且在资源不存在或不再可用时依然保持不变,对于其他任何拥有名称的一些属性的 URI,都需要使用这样的 URI。
也就是URL和URN是URI的子集。

URI的语法由其scheme决定,“一般URI”包括四个组件,如下:
<scheme>://<authority><path>?<query>,除了<sheme>,其他的组件有可能不存在。
1). scheme = alpha *( alpha | digit | "+" | "-" | "." )
2). authority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