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PM4.3的安装过程

 jBPM4.3的安装过程

免费的午餐jBPM4.3中包含了BPMN 2.0,而且是开源的。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jBPM 4.3安装过程。

 

本文结构 

1、准备工作

2、jBPM4.3目录结构

3修改配置

    3.1 修改需要部署到的jboss的相关信息

    3.2 修改数据库配置

4部署

    4.1 创建数据表

    4.2 安装jBPM

5其他

    5.1 示例的添加

    5.2 Eclipse图形设计插件的添加

 

1、准备工作

下载jBPM4.3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jbpm/files/(*不要选择上面的jBPM4.0.0哦。要在下面找到jBPM4.3下载,不然就没得BPMN 2.0玩了。)

下载anthttp://ant.apache.org/bindownload.cgi 。解压下载的文件,需要把解压后的{ant_home}/bin的目录添加到系统变量中。

2、jBPM4.3目录结构:

这个需要自己部署的,没jBPM4.0.0的安装程序那么方便。但是别担心,有install/build.xml文件,也就是ant会为我们做大部分的事情。

3、修改配置

ant前需要对build.xml的内容做一些修改。

3.1 修改需要部署到的jboss的相关信息

  <property name="jboss.version" value="版本号" />

  <property name="jboss.parent.dir" value="${jbpm.home}" />

  <property name="jboss.home" value="jboss路径" />

 

第一行修改需要部署到的jboss的版本号。(Alexey Kakunin就是修改这个地方,从而把jBPM部署到了jboss 5.1.0 GA上面去的)

第三行修改需要部署到的jboss的路径。

3.2 修改数据库配置

  <!-- USER CUSTOMIZABLE PROPERTIES -->

  <property name="database" value="数据库名" /> <!-- {hsqldb | mysql | oracle | postgresql} -->

  <echo message="database......... ${database}" />

  <property name="tx" value="standalone" /> <!-- {standalone | jta | spring} -->

  <echo message="tx............... ${tx}" />

  <property name="mail.smtp.host" value="localhost" />

  <echo message="mail.smtp.host... ${mail.smtp.host}" />

第二行

<property name="database" value="mysql" /> <!-- {hsqldb | mysql | oracle | postgresql} --> value的值设置为你想使用的数据库。

在上一步我选择了mysql,所以接下来配置的文件是:{jbpm_home}/install/jdbc/mysql.properties ,修改其中的表名、用户名和密码。

jdbc.driver=com.mysql.jdbc.Driver

jdbc.url=jdbc:mysql://localhost:3306/表名

jdbc.username=用户名

jdbc.password=密码

4、部署

使用ant部署jBPM吧。

4.1 创建数据表

命令行cmd.execd{jbpm_home}/install

# ant create.jbpm.schema

好了这次建表、添数据,由ant全做了。

4.2 安装jBPM

呵呵,到这了才真正开始jBPM 4.3的安装。

# ant install.jbpm.into.jboss

 

DoneYeah, just like that.

呵呵,ant为我们做了全部的工作。主要是拷贝了3个文件夹中的东西去你的{jboss_home}/server/default中。具体就不说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研究一下,我们最开始的时候修改的那个build.xml文件。

 

这个时候可以run起您的jboss来。没有异常抛出,并且在console里面可以找到org.jbpm,说明你已经安装成功了。

5、其他

5.1 示例的添加

继续ant:

# ant load.example.identities

MySQL里面导入脚本:{jbpm_home}/install/src/demo/example.identities.sql

 

runjboss。无异常的情况下,浏览器中http://localhost:8080/jbpm-console登录jBPM的管理页面。

用户名:alexmikepetermary中任选一个

密码:password

5.2 Eclipse图形设计插件的添加

打开eclipse

Help->Install New Software

点击Add、点击Archive

找到{jbpm_home}/install/src/gpd/jbpm-gpd-site.zip

下一步、下一步、I agree……

 

郁闷的是,安装过程中会弹出:



 

无奈,OK吧。内容的著作权问题。哪位要是有时间的去jboss上面报错去。

这样OK之后你的eclipse不能够创建jboss jbpm工程,但是关系不大。因为Dominic说啦( http://community.jboss.org/thread/146890 ),放哪都行,一般的工程就行了。(只是郁闷了我们,需要自己部署工程里面的各种东东)。

重启eclipse然后

创建一个一般的工程

就可以在这个工程下创建jBPM文件了。

New->Others 找到JBossjBPM下面的jBPM 4 Process Definition

拖拉左边的各种BP组件到面板中,会自动形成xmlSource文件。还是很方便的。可惜,BPMN 2.0的内容涉及的还是不多,有待提高啊。不过做一些简单的OrchestrationBP图是够了。

 

继续支持不花钱的东西!

大家慢慢玩吧,再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