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结合网络情况有效实现智慧工地视频监控平台的多方案需求

之前有博文为大家介绍过智慧工地的多产品结合的方案应用:智慧工地,此方案主要介绍方案架构的可行性,今天主要针对现有网络条件下部署使用问题。

因这位用户现场网络情况复杂,现需要将两套支持不同协议的流媒体服务器和一套视频云管理平台部署在内网同一网段下,其中国标的流媒体服务器和视频云管理平台需要发布到公网。EasyNVR对接内网RTSP/Onvif协议网络摄像头,国标流媒体服务器对接具有互联网能力的GB/T28181协议摄像头,同时EasyNVR和国标流媒体服务器统一接入到EasyNVS,由EasyNVS统一管理和输出。

具体流程如下图:

 

该项目涉及的网络情况,视频专网、互联网都会有,方案设想为用户会在指挥中心(内网)/移动端(互联网)访问视频云管理平台,而PC、WEB端一般都在企业内网访问,也存在个别互联网访问的情况。

这时候,发布到公网的云管理平台需要将客户端的请求发送给内网中的EasyNVR,EasyNVR拉取指定摄像头的流地址后返回给云管理平台,供互联网用户查看。

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EasyNVR返回给云管理平台的直播流地址为内网地址,无法在公网查看。此部分需要解决的点在于,将EasyNVR也发布到公网,这样这个流程才是完美闭环。也就是内网查看的时候,通过内网小环境建立通道。互联网访问的时候,通过公网的组网环境,建立互联网任意访问EasyNVR、国标流媒体服务器的通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