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解决】通过C++编译WebRTC视频播放项目获取sdp会话描述失败排查

近几年随着人们对网页视频要求的提高,WebRTC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运行WebRTC需要搭建一个用户界面,并且需要一台服务器来发送信令,WebRTC处理SDP信息的创建和处理,通过拉流库进行拉流,实现WebRTC的网页播放功能。

 

我们在通过C++ 编译WebRTC时,出现添加视频未成功的现象。C ++ WebRTC实现与go pion库进行拉流,添加视频和音频源,导致C++中WebRTC为进入自定义的重写的虚函数里,无法进行下一步操作。

例如获取SDP会话描述:

 

按照正常的流程建立会话描述,以C++中WebRTC进行拉流的话,就需要以下几步:

1、创建PeerConnection对等连接工厂;
2、用上面的第一步在创建对等连接:CreatePeerConnection这个函数;
3、创建完成来请求服务端的接口,获取流的视频和音频信息。添加到实例化CreatePeerConnection连接中去;
4、这样会触发本地SDP会话描述,再将本地的会话描述传给服务端。

 

在走这一套流程的时候,我们卡在了第四步,导致未触发本地的sdp会话描述。我们分析可能是少步骤或者哪一步错误。

经过分析后发现有一个点需要注意:在创建第一步的时候要开启多个线程,如:网络线程、工作线程和信令线程。这个时候我们传进去的都是null值,导致没有启动线程反馈。

知道问题原因,那么解决起来就比较简单了。创建网络线程、工作线程和信令线程,将这三个线程传给对等连接工厂(第一步的步骤),后续的步骤就可以继续走通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