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链圈 |薛蛮子:将发布蛮子币 区块链名称为INN

Hi,everybody!
这是2月25日的每日1句话新闻,只需1分钟,看看全球最热、最新的区块链新闻。

这里写图片描述

观点

  • 去年46%的ICO项目已经失败
  • 阿里巴巴集团参谋长曾鸣:不认为以太坊已经成功
  • “博客教父”方兴东:千万不要把ICO与互联网革命混淆一谈,玷污互联网
  • 湖南省儿童医院辟谣:“被勒索比特币”不属实
  • 陈伟星:区块链一定是泡沫先行才能导致实际财富上链,未来泡沫会更大
  • 普京:看好区块链技术,俄罗斯有丰富的油气资源,可与区块链技术很好的结合
  • 薛蛮子:将发布蛮子币 区块链名称为INN
  • 分布式资本许超逸:投资者有权投票决定所投资金
  • 光明时评:应允许部分优质ICO项目发展
  • 世界黄金协会:比特币算不上储值资产

全球

  • 以色列税务当局称:将对数字货币、采矿征
  • 加密货币走进新泽西州高中课程
  • 欧洲中央银行官员在反腐败调查中被扣留,银行指出比特币仍是一大问题
  • 韩国银行将在2月27日召开区块链相关会议
  • 纽约市宣布在5月举办首个“区块链周”
  • 欧洲中央银行官员在反腐败调查中被扣留,银行指出比特币仍是一大问题

公司

  • Riot Blockchain被提起诉讼 涉嫌内幕信息交易
  • Trademark Renovations Ltd将开始接受比特币和以太坊作为其项目的支付方式
  • ofo否认筹备ICO:对包括区块链在内的新技术持续关注
  • 爱尔兰最大的住宅建筑公司接受比特币支
  • 台积电:加密货币挖矿成为“后张忠谋时代”的守业大计

趋势

  • GitHub活跃度排行榜:LSK升至第一、EOS升至第三
  • 美银:加密货币正给公司发展带来潜在威胁
  • Weiss评级将NEO升至A- 成唯一一个A类评级币种
  • 各交易平台比特币跌破9500美元
恭喜你,今天的新闻全部看完啦。1分钟链圈事,周日打卡成功。

想看详细信息?以下3分钟,让你了解个透!

1.以色列对数字货币、采矿征税

以色列税务当局发布公告称,就税务当局而言,比特币等数字货币被视为一种资产,而不是一种货币。持有数字货币以创造资本收益,而不从事商业活动的人,将免交增值税,但将承担资本利得税,大多数纳税人的税率为20-25%。对于那些出于商业目的而使用数字货币的人,他们需要在资本利得税的基础上缴纳17%的增值税。关于采矿,采矿活动产生数字货币的企业将按照其活动的规模,作为以色列的工厂纳税。此外,从数字货币中获得收入的实体将被视为一家金融机构,并将按照管理该国银行和外汇交易的相同监管规定征税。以色列税务当局还要求所有的数字货币交易都要进行记录,以进行可能的审计。(华尔街见闻)

2.GitHub活跃度排行榜:LSK升至第一、EOS升至第三

据CryptoMiso数据,过去3个月内GitHub代码活跃度排名前十中,LSK战胜KMD,排名第一;EOS排名上升2位,暂列第三。排名前十分别为LSK、KMD、EOS、ZRX、TRX、BURST、MYST、NAS、NULS和GNT。全部上榜的329个币种中,BTC排名第29(下降1位),ETC排名第37(上升4位),ETH排名第39(上升8位),XRP排名第97(上升3位),LTC排名第156(下降12位)。(CryptoMiso)

3.阿里参谋长:不认为以太坊已经成功

阿里巴巴集团参谋长曾鸣今日在“三点钟无眠区块链”群表示,如果有一个新应用足够大(比如达到千万用户),其不但会推出自己的交易所,而且会推自己的基础设施平台,甚至自己的币,这是生态的标准打法;因此正是在这个意义上,判断区块链处于哪个发展阶段是非常重要的。他认同比特币是区块链第一个成功应用,而且由于其货币属性,可能会非常成功。然而他并不认为以太坊已经成功,因为其还不是真正的生态,只能算是一种平台。如果一个大应用成功了,肯定会推出自己的智能合约平台,如果这件事在未来三年左右发生,对以太坊的打击可能是巨大的。基于这个判断,他认为区块链生态目前更类似上世纪的90年,而不是98年。(币世界)

4.美银:加密货币正给公司发展带来潜在威胁

在呈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 的年度报告中,美银多次提到加密货币给该公司带来的潜在威胁。它在报告中写道:“我们在金融服务行业正面临着显著的、与日俱增的竞争,客户们可以选择与其他的市场参与者展开交易,这些市场参与者提供的往往是我们认为高风险的业务,例如数字货币。”此外,美银还提到:“包括互联网、加密货币和支付系统等新兴技术的广泛使用,可能需要我们花费大量成本来修改或调整现有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在开发和推广这些新产品和服务时我们可能面临失败。”(bitcoin.com)

5.“博客教父”方兴东:千万不要把ICO与互联网革命混淆一谈,玷污互联网

方兴东撰文称,最近的“链”癫狂症,根本原因在于中国是全球第一“韭菜”大国。真实的模式就是,通过点燃“韭菜”们一夜暴富的梦想,洗劫中国乃至海量“韭菜”们的钱袋。ICO越疯狂,神话越大,越是加速政府重拳出击。互联网精神核心是给弱势的每一个个体赋能,让他们生活更美好,而ICO是以点燃弱势群体赌性,收割“韭菜”们的财富为目的,这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是完全不同层次和价值观的事业,千万不要把ICO与互联网革命混淆一谈,玷污互联网。什么都有度,尤其是贪婪!过度的代价会有多大,只有天知道。(澎湃)

6.加密货币走进新泽西州高中课程

新泽西州Scotch Plains地区的一所高中(Union Catholic High School)已将加密货币纳入学生选修课程。讲授该课程的Tim Breza教授表示:“不止一名学生想我谈论起加密货币,许多学生都在谈论这件事。因此我发现,我们需要在课程中覆盖这个话题。”在课程中,Tim Breza关注的是加密货币的历史和区块链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低年级和高年级学生均可选修此课。(CNBC)

7.分布式资本许超逸:投资者有权投票决定所投资金

在今日“三点钟创世区块链”微信群里,分布式资本许超逸发言表示,未来对数字货币的监管将形成诸多“共识”,其中投资者们能够普遍意识到:1、资金应当分期释放,而不是一次性给到项目团队;2、项目方应当做信息公开,不是闷着头干什么也不说;3、投资者有权通过发起议题、投票来处理他们所投入的资金。(聚金数据)

8.湖南省儿童医院辟谣:“被勒索比特币”不属实

湖南省儿童医院昨天上午8时左右信息系统发生故障,医院随即启动了应急预案,10时30分左右医院门诊已恢复接诊,急诊危急重症病人通道畅通。上午11时,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院方表示,网传“湖南省儿童医院中勒索病毒,被要求在6小时内支付1个比特币”的说法并不属实。该院李主任还强调,目前还未查明是否为勒索病毒,也未收到勒索信息。(巴比特)

9.Riot Blockchain被提起诉讼 涉嫌内幕信息交易

目前,律师事务所Robbins Geller Rudman & Dowd LLP已经对Riot公司、大股东Barry Honing、以及该公司手续执行官John O’Rourke和首席财务官Jeffrey McGonegal提起集体诉讼,指控他们违反了证券法规,提供虚假和误导性信息。控告称,去年该公司发布信息要购买数字货币挖矿设备,但他们并不是直接从矿机制造商或其他供应商那里购买,而是通过一家“借壳公司”支付了1100多万美元购买到实际价值仅为200万美元的矿机。在诉讼提起之后,Riot公司的股价大跌。(BiaNews)

10.欧洲中央银行官员在反腐败调查中被扣留,银行指出比特币仍是一大问题

欧洲中央银行(ECB)官员,拉脱维亚银行行长Ilmars Rimsevics,上周日在反腐败调查中被扣留。据美国财政部宣称,Rimsevics纵容了有组织的洗钱行为,其中包括与朝鲜导弹试验相关的非法业务,该行为很可能是通过加密货币实现的。而Rimsevics之前所公布的个人加密货币资产情况则被许多人质疑是虚报。对于比特币等加密货币,ECB董事会成员,奥地利银行行长Ewald Nowotny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我们应该开始考虑对加密货币的监管政策,或者像中国那样禁止加密货币,因为很多加密货币都是骗局。(CCN)

11.普京看好区块链技术 呼吁确保数字货币安全性

据凤凰科技引用Russia Insight报道,在日前俄罗斯国内一次会议上,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罗斯最大银行总裁探讨了区块链技术。普京看好区块链技术,并表示俄罗斯有丰富的油气资源,可以与区块链技术进行很好的结合,但必须保证数字货币的安全性。(凤凰科技)

12.陈伟星:区块链一定是泡沫先行才能导致实际财富上链,未来泡沫会更大

在接受全天候科技采访时,陈伟星表示,区块链的问题在于,它一定是泡沫先行,才能导致实际财富上链。当人们日常需要的商品与服务在链上都有或者法币上线,那就永远不用套现。泡沫先行的模式,人们目前没法理解,它可能有点违背传统意义上的“道德”。其实区块链的“泡沫”在未来会更大。随着比特币长期配置者的增多,比特币价格的上涨,将会带来更大的“泡沫”。(全天候科技)

13.Trademark Renovations Ltd将开始接受比特币和以太坊作为其项目的支付方式

根据加拿大Trademark Renovations Ltd公司支持创新和新技术的政策,从2018年3月1日起,公司将开始接受比特币和以太坊作为其项目的支付方式。公司老板布莱尔·福伊西先生说:“很高兴将比特币和以太坊作为我们客户的新付款选项。我们相信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货币将成为消费者日常交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很高兴能够为我们的服务向卡尔加里公众提供这种新的支付替代方案。”(金色财经)

14.ofo否认筹备ICO:对包括区块链在内的新技术持续关注

对于近日ofo筹备ICO的传言,ofo方面回应称,ofo小黄车没有筹备任何ICO,但对包括区块链在内的创新技术持续关注。 昨日,自称“中国比特币首富”的李笑来在3点钟社群中透露说ofo貌似在筹备ICO。(凤凰科技)

15.薛蛮子:将发布蛮子币 区块链名称为INN

昨晚在“三点钟”社群中,薛蛮子表示,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他已经超额完成了在京都购置100套民宿的目标,现在他将新的目标提高到200套 ,以后还要进军大阪,甚至东京 。薛蛮子说:“凡是有国人出现的地方,就要有蛮子民宿。” 薛蛮子表示将要推出的蛮子币,他描述其为宝贵的分布式AirBnb尝试。他还将把区块链的技术落实到线下的场景,区块链的名字叫做INN。(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16.Weiss评级将NEO升至A- 成唯一一个A类评级币种

最新的Weiss评级显示,NEO评级从B+升至A-,成为唯一一个A类评级币种。与此同时,ETH评级从B-升至B+,XRP评级从C+升至B+,XLM从C升至B+,BCH评级从C降至D+,而BTC评级仍为C+。(steemit)

17.光明时评:应允许部分优质ICO项目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杨东认为,政府应该在合法、风险可控的环境下,允许部分优质ICO项目发展。对本质上属于证券模式的ICO,应当使用证券的监管办法进行监管。对于非证券模式的区块链项目,其成功的关键在于将区块链和交易场景更好地结合起来,监管这类项目应当注意控制金融风险,鼓励应用创新。(光明)

18.韩国银行将在2月27日召开区块链相关会议

据韩联社报道,自2月27日开始,韩国银行将与国际清算银行支付和市场基础设施委员会(CPMI)、东亚和太平洋中央银行高管组织(EMEAP)等国际组织共同召开会议,讨论区块链的相关会议,并将会议结果提交给相关机构,最终在G20峰会、金融稳定委员会(FSB)予以讨论。(新浪科技)

19.各交易平台比特币跌破9500美元

2月25日,火币pro平台、Bitfinex平台、Bitsatmp平台以及OKex平台的比特币价格均在9500美元以下。24小时内跌幅分别为2.67%、5.60%、6.23%和4.88%。(华尔街见闻)

20.爱尔兰最大的住宅建筑公司接受比特币支付

位于Ballyclare的Hagan Homes是爱尔兰的最大的住宅建筑公司,计划接受比特币作为付款方式。董事总经理詹姆斯哈根表示:“比特币是一种创新的新付款方式,本质上是一种新的资金。这与现金交易非常相似。全球比特币的使用有了显着增长,我们接受这一新渠道反映了我们对市场做出回应的意愿。”Hagan承认比特币面临着挑战;不过,他宁愿现在参与,也不愿晚到。(金色财经)

21.世界黄金协会:比特币算不上储值资产

世界黄金协会最近发布了新的投资报告,详述了其对目前非常流行的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看法。该组织承认比特币价格在去年疯狂上涨,但也指出它风险高,不是一种很好的投资选择,黄金仍然具有不可撼动的优势。世界黄金协会(WGC)在报告中指出,尽管黄金的价格在2017年实现了13%的可观涨幅,但比特币的价值却增长了13倍。WGC特别指出,比特币的价格每天平均波动5个百分点,称这种情形“不符合货币的特征,更算不上储值资产”,因此只适合“寻求高额回报的投资者”。( Bianews)

22.台积电:加密货币挖矿成为“后张忠谋时代”的守业大计

“台积电到2020年前,每年营收都可有5%~10%成长率”,张忠谋之所以敢在退休时放出10%营收增长的豪言,底气就在于手机业务的霸权地位,而这也正是台积电能够在未来继续保持高增长的底牌之一。而令竞争者羡慕的是,台积电还有另一张新鲜出炉的王牌:加密数字货币。2018年1月19日,张忠谋谈到新兴市场时就直言不讳称,推动2018年台积电营收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是加密货币挖矿或生产持续保持强劲势头。据公开资料显示,在过去6个月的时间里,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数字货币矿机生产商比特大陆的蚂蚁矿机与嘉楠耘智的阿瓦隆,均是台积电的客户,前者2017年12月跃升为台积电的最大大陆客户,而后者更是在自己官网上将“2018年成为台积电全球范围内前三大客户之一”列为奋斗目标。(金色财经)

23.纽约市宣布在5月举办首个“区块链周”

据福布斯报道,纽约市宣布其首个“区块链周”将于5月11日至5月17日举行,预计将吸引4000到5000名与会者,规模将比去年增加一倍。根据就业分析公司Burning Glass的数据,目前纽约市区块链相关工作的需求目前旧金山湾区。在2015年时,湾区有250个空缺职位,而纽约只有93个。但截至2017年11月,纽约有745个空缺职位,而湾区的662个。(福布斯)

24.欧洲中央银行官员在反腐败调查中被扣留,银行指出比特币仍是一大问题

欧洲中央银行(ECB)官员,拉脱维亚银行行长Ilmars Rimsevics,上周日在反腐败调查中被扣留。据美国财政部宣称,Rimsevics纵容了有组织的洗钱行为。该行为很可能是通过加密货币实现的。而Rimsevics之前所公布的个人加密货币资产情况则被许多人质疑是虚报。对于比特币等加密货币,ECB董事会成员,奥地利银行行长Ewald Nowotny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我们应该开始考虑对加密货币的监管政策,或者像中国那样禁止加密货币,因为很多加密货币都是骗局。(金色财经)

区块链大本营开始招人啦,资深运营,采编记者,兼职编译,有兴趣的小朋友请加微信greta1314

推荐阅读


了解更多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内容,敬请关注:

这里写图片描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