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万年薪挖不来一个区块链工程师的背后,传统IT人转型意愿高达80%,转型潮却远未到来......


640?wx_fmt=jpeg

"在硅谷,每个区块链工程师平均有16个职位在虎视眈眈地盯着他。"那么,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区块链工程师呢?


作者 | 鸽子



“80万年薪,有期权,每个月都有token奖励,真的不考虑一下?”


“不考虑了,谢谢。”王立峰挂完电话,接着敲代码。


这是他今天接到的第三个猎头电话。


王立峰是一位Java工程师,本科毕业后,在一家传统银行做了6年系统开发,年薪25万。一年前,他辞职加入一家做金融业务的区块链公司,从头到尾跟着开发了一款有关票据资产的区块链项目,干得不错,年薪也涨到了50万。


随着年薪的猛涨,猎头的电话也越来越多。暂无跳槽打算的他,三天两头就得被猎头开出的条件吓到:大比例原始股,高薪,高回报token,这些吸人的字眼轮番上阵,考验着王立峰的耐力。


640?wx_fmt=jpeg

一份发布在水木社区的招聘


而电话另一头的猎头们,由于迟迟挖不到人才,焦虑至极



人才荒


“现在很多公司给我们发来需求,要找这个技术、那个技术,哪那么容易找着啊,特别费劲!”Howard说到。


Howard是亨特邦猎企B2B平台的创始人,其业务领域一直锁定在IT技术人才。近两年,主要发力AI技术人才。


不过,2018年初,他开始零零散散接到区块链人才的订单。2018年6月起,订单量开始井喷


而井喷背后的人才荒,却是一道心头刺。

640?wx_fmt=jpeg

亨特邦猎企B2B平台创始人Howard


“市场严重供需不平衡!你知道找人有多难吗?我拿猎AI人才给你做个对比。AI人才算是比较难猎的了吧,可是,一般我们对接那些有3-4年工作经验的AI技术人才,他们的反馈都还比较积极,说,OK,可以看一下;可区块链人才,想找到合适的人都很难,太稀缺了!”Howard继续解释到,“当前区块链技术人才市场的供给状况,跟两年前AI人才市场的状况还真有点像。”


最近,Howard忙着帮一个用区块链来做共享汽车的项目猎人才。他告诉区块链大本营(ID:blockchain_camp),只要这个工程师做过区块链项目,对Java或其他一些底层语言比较精通,英文还不错,就可以招进来了。至于学历,研究生还是专升本,都没关系的。


“要是干AI,不是名校研究生毕业,没有一定的学校背景或者企业背景,可是连简历关都过不了的哦。”Howard说到。


人才的缺乏不仅让猎头们困难重重,也让区块链项目的创始人们很是焦虑。


刚刚拿到新一轮募资,目前正在快速扩充团队的UDAP联合创始人张犁,对于人才紧缺深有同感。

  • 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