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证简史|从日进斗金到夹缝求存, 细数Token的前世今生

640?wx_fmt=gif 你这么帅,不来波关注吗?


640?wx_fmt=jpeg


通证的本质

区块链发展到今天,经历了三个里程碑:

  1. 2008年比特币诞生,创建了真正意义上的去中心化点对点转账系统;

  2. 2015年比特币启动,开创了去中心化应用程序的新框架;

  3. 2017年ERC20爆发,引领了一种全新的价值载体,即Token。

Token一词常被翻译为“代币”,但这远远不能体现Token作为区块链上通用价值载体的潜力,叫做“通证”更为妥当,即可流通的价值证明。

通证不代表法币,它只是基于区块链技术衍生出的一种创新价值载体。对区块链而言,通证不是必须的。但如果缺失了通证,区块链将缺失价值载体,构建价值互联网的宏图将寸步难行。尽管离开通证,区块链依然可以成为一个极具特色的分布式数据库解决方案,虽同样具有应用价值,但难免让人叹息。

早在2015年11月19日,Fabian Vogelsteller便在以太坊改进提案(EIP,The Ethereum Improvement Proposal)中以编号20提出了一组通证规则,允许用户发行一组彼此无差别的通证,并可以拥有和交易这些通证,就如同我们日常使用的货币一样,这就是后来大名鼎鼎的ERC20协议的雏形。在2017年,随着ERC20类型通证作为价值载体在众筹中的广泛使用,我们看到,通证信任成本和流通成本极低的特点,使得项目募资成本被大幅下降,一轮新的投资热潮迅速在全球引爆。 

紧接着,2017年12月2日,Axiom Zen打造的CryptoKitties横空出世。随着CryptoKittes名声大造的不仅是区块链游戏,更是另一种全新的通证规则,允许用户发行一组通证,其中每一个通证都是独一无二的,就如同我们日常使用的会员卡一样,这即是之后以编号721收录到EIP的ERC721协议。

回顾那些疯狂的岁月,ERC20向我们展示了通证高效的一面,而ERC721则向我们展示了通证多样化的一面。作为一种全新的价值载体,通证不同于金钱,它提供更多维度的价值体现,如身份标识、权益比例、系统积分等。一个没有通证的区块链世界,多少会显得暗淡无光。

640?wx_fmt=jpe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