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SQL Mobile程序的准备工作

 最近在学习这方面的东西,现把有关心得写出来,供象我这样的初学者参考,以免花一些时间。

一、安装平台
  如果你想在Mobile上使用的数据库从来不会与PC上的数据交流、同步,那有些东西可以选择Express版。但这样的情况很少,所以以下这个步骤还是照做的好,反正它的坏处只是占用一些硬盘空间和较多一点点的资源。
 
  1、Visual Studio 2005。只有它才能开发WM5.0的应用程序(VS2003的好象不能吧)。BT、eMule都可以下载到中文版的VS2005,除非你E文好,否则还是选择中文版的吧。
  2、SQL Server 2005 开发者版。这个也有中文版的,BT上可以下载。我装过企业版的,但好象没办法启动数据库引擎,所以还是开发者版吧。不要装那个Express吧,与它相配的Managment Studio Express版不支持同时建立SQL Server和SQL Mobile联接,在做发布和订阅时很不方便。给客户时装Express版还可以,自己就不要啦,毕竟功能弱了不方便开发。完整版SQL 2005自带的Managment Studio就很方便使用了,用过就知道了。
  3、SQL Server 2005 Mobile Server Tools。这个可以不用下载,你在Managment Studio那里选择建立SQL Server Mobile的联接时,它检测到你没装时,会自动安装。
  4、ActiveSyn。这个最新的是4.1,也有中文版的。不安装它,你没办法调试你的WM5.0程序。
  5、Smartphone 5.0模拟器。这个也有中文版,不安装它,你也没办法调试你的WM5.0程序。

  以上五项,装好后就可以写WM5.0程序了。
  硬件方面,512M内存不够用的,会经常读盘,我NB上的768M就好多了。CPU要快点,布置模拟器时CPU是满载的。

二、数据准备
  我刚开始时,为了得到一个SQL Mobile的数据库,又不想自己增加数据,而是想利用原用的SQL Server数据,花了好多时间,学会了SQL Server里面的“发布”和“订阅”功能,从而得到一个我想要的SDF

  1、为SQL Server中的数据库(*.mdf)建立发布。这里要注意几点:首先要求安装IIS,其次数据库的名称不要带一些不能在文件名中出现的标点符号,我就是因为这一点花了三晚的时间才查出来。
  2、为SQL Mobile中的数据库(*.sdf)建立订阅。只要发布正确建立,这个订阅也就可以顺利建立。当订阅建立后,MDF中的数据就会自动的跑到SDF中去了。这里要注意一点的是,MDF中有些字段SDF是不支持的,在同步之前要事先调整好。
  这个准备的过程帮助文件里有,名为《使用 SQL Server Mobile 创建移动应用程序》,为了方便,我在下面贴出来。

三、开发程序
  有了平台,有了数据,就可以开始工作啦。祝各位学习愉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