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整合的几种方式

关于企业集成的分类
集成就是连接计算机系统、公司部门或人员。而对于一个企业,要把各个系统集成起来,一般会遇到以下几种情况:
1) 信息门户。门户可以是企业信息、办公或B2B交流的平台。许多商业用户必须访问多个系统 才能得到某个任务的结果 或是一个商务流程。这时为了这个流程方便处理,就把多个系统的任务操作集中到门户界面上。一个简单的住处门户把屏幕分成多个区,每个区显示来自不同系统的信息。而略为复杂的系统,提供一些不同区的相互交互。比如:A区客户信息选择了客户后,B区订货系统区就会显示所选客户所订的货物。
2) 数据复制。为了把一个应用组合成一个单个的、分布的业务过程,就需要用到引用数据的复制。因为不同的系统都有息的数据存储库,用来存储相关信息。这些信息有部份重叠。这时要进行集成,可以考虑数据复制的方式。比如:CRM中有客户的住址信息;账户管理(用于计算营业税收)也有。这时当客户要求改变自身信息时,这些系统就要各自修改客户信息副本。
基于数据复制策略的方法有多种,1、基于数据库开发商所提供的数据库复制功能。2、把数据导出到文件中,再把它们重新导入到其他系统中。3、还可利用消息中间件,利用消息来传递数据库记录。
3) 共享业务功能。它类似于数据复制。实现一个业务功能后,其他的系统就可以调用这个功能,但不要永远的保存一个冗余副本,调用一个共享功能往往需要更多的权限,或者当数据更新频率低。
4) 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服务就是一种定义明确的功能,它对外开放并响应来自“客户”的请求。一旦企业集成了一些有用的服务,管理这些服务就成为一项重要的功能。首先就要提供服务目录。其次,提供服务接口描述。最后就是服务之间的交互。这此就是面向服务体系结构的关键因素。
PS:(SOA)基于这种描述,这种集成应该是我们目前所要考虑的方式,如何把ERP与CRM所需要集成的功能,所要同步的数据以服务的方式提供,这些服务通过流程描述文件(如BPEL),把这些服务组装成商业逻辑,再表现出来。
5) 分布式业务过程。在多数情况下,多个系统已经提供了关键功能,集成时,所缺少的就是这些核心功能之间的协调,因此,可以增加一个业务过程管理组件,由它来管理如何跨越多个已有系统执行一个业务逻辑。
6) B2B的集成。

本来并配有图例说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