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极化,紫光西部数据的“突围”之路

点击上方
“中国云报”
可关注!


赛迪顾问的数据显示,2014-2016年,中国存储系统市场一直保持着稳定增长,2016年销售额增长率达到9.6%。中国仍然是全球存储的热点市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技术的兴起,基于全新存储架构、新型存储介质的新一代存储崭露头角,超融合、全闪存、软件定义存储等开始大行其道。在这些新兴技术和产品领域,中国也涌现出一批有潜力的初创企业。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支中国存储的新兴力量——紫光西部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西部数据)


紫光西部数据是由紫光集团旗下紫光股份与美国西部数据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合资公司,紫光股份持股比例为51%,西部数据持股比例为49%,公司总部和研发中心位于南京,市场和销售总部位于北京。紫光西部数据将通过本地研发团队,结合西部数据和紫光集团在技术研发、设计生产、市场推广等方面的优势,为各行业客户提供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大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和服务。

 


01
产品体系已具雏形



初识紫光西部数据,是在9月8日举行的紫光西部数据成立庆典上,再见已是半年后的“2017中国IT市场年会”。在会场的展示区,记者看到了一个十分醒目的展板,上面列举了紫光西部数据的全系列存储产品,包括UniverFlash全供应闪存系统、UniverStor动态海量存储系统和UniverScale分布式云存储系统。紫光西部数据刚成立时,记者只知道它会在归档系统上发力,半年不见,紫光西部数据已经完成了从“快数据”到“大数据”的整体产品布局,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

 

“我们从全新的视角审视数据存储,一方面,企业用户希望提高核心业务数据的处理效率;另一方面,企业又要以高性价比的方式实现对海量非结构化数据的存储、分析。”紫光西部数据品牌公关与市场营销副总裁东猛表示,“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我们推出了全新的存储架构,并且提出了‘数据极化’的理念,一极是快数据,另一极是大数据。”

 


具体来说,“快数据”是指企业关键型业务中所要处理的数据,比如实时交易系统数据、在线业务数据等。这类数据需要实时处理、快速响应和高可靠性。“大数据”是指企业所要处理的海量数据,主要包括音频、视频、图像、文本数据等体量巨大的非结构化数据。企业不仅要对海量数据进行有效存储,还要为深入的数据挖掘做好准备。

 

去年底,紫光西部数据助力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海量数据存储创新项目的实施。中信建投采用紫光西部数据动态归档存储系统,实现了对海量离线数据的深入挖掘分析,并通过创新的近线存储方案,有效节省了整体存储成本,提高了存储系统性能,为中信建投未来金融业务的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日,紫光西部数据又举行了以“极智创想,数据未来”为主题的“紫光西部数据高峰论坛暨新品发布盛典”,推出了从快数据到大数据的全方位数据存储解决方案——UniverFlash全供应闪存系统、UniverScale分布式云存储系统、UniverStor动态海量存储系统、UniverPlat软件定义存储平台。紫光品牌的自有存储产品体系已见雏形。

 

UniverFlash 全供应闪存系统作为最新一代支持全闪存和混合闪存介质的企业级存储系统,通过单一闪存智能平台支持关键业务场景下的所有工作负载,在其快速、灵活的可靠架构内,无缝支持多种存储介质,并运用高效的数据压缩和数据精简算法,智能地管理数据存放,使全新一代闪存系统的性能、容量、效率实现最大化。

 

UniverStor 动态海量存储系统基于企业级对象存储技术,全面支持公有云和私有云架构,具有易于部署、弹性配置、敏捷可靠等优点:单机架裸容量可以从720TB扩展到5.8PB;通过企业级Helioseal氦气密封式硬盘技术,以及端到端的软硬件优化,提供极高的存储容量和存储密度;配合全球领先的纠删码创新技术,以及超精细数据完整性检查机制,提供高达“15个9”的数据耐久性;在3站点跨地域配置下,即使数据中心完全宕机,数据也不会受影响。

 

UniverScale 分布式云存储系统基于软件定义的灵活架构,能够实现快速部署,以及纵向和横向随需拓展,同时广泛兼容多协议海量存储,可以从2个节点无缝动态扩展到上万个节点,满足EB级存储容量、千万级IOPS性能,以及百GB级综合带宽的需求。

 

UniverPlat 软件定义存储平台广泛支持包括机械硬盘和各类接口协议闪存在内的存储介质,同时支持多形态存储平台供应模式。

 

紫光西部数据秉承“自主创新+国际合作”的发展理念,在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存储技术的基础上,针对中国用户的实际需求进行定制化的开发,形成了既符合自主可控要求,又具有前瞻性的存储解决方案。

 

东猛表示,紫光西部数据的快速崛起,首先得益于紫光和西部数据两家母公司坚定的合作意愿。存储业务是紫光发展“重科技”的重要支撑。虽然紫光一直在资本市场积极运作,但紫光并不是只看重眼前的利益,而是希望长期投入和研发,实现对国外IT厂商的弯道超车。紫光西部数据具有本土研发的能力,同时又借助母公司西部数据的力量,从国外引进先进的IP和核心IT资产,具有国际化的视野。本土研发、国际眼光、广泛合作,这才是紫光西部数据的特色化发展之路。

 


02
加深客户和合作伙伴的认知



“用户以前只知道紫光做芯片,现在用户知道紫光也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存储系统。”让一变化让东猛感到兴奋和自豪,“客户是务实的,他们要进一步了解紫光西部数据的存储系统设计理念、产品的功能和性能,以及相关资质等。紫光西部数据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们的优势是,没有历史包袱,采用全新的架构、理念和存储介质,满足用户对快数据和大数据的存储需求。”

 

在紫光集团从“芯”到“云”的整体发展战略中,紫光西部数据是其中大数据存储部分的重要一环,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

 

紫光西部数据刚成立时,北京有20多人,南京有一支50多人的研发团队。在过去这大半年时间里,紫光西部数据加大了对技术、销售、市场等各类人才的招募,人员数量有了大幅增长,同时渠道体系也在加紧建立。

 

来源:赛迪顾问

据东猛介绍,在渠道拓展方面,紫光西部数据与紫光集团内外部的企业对接,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合作伙伴,创建合作共赢的发展模式,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产品和服务支持。举例来说,紫光西部数据与新华三集团、Actifio(安特飞)公司、奥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成立了联合创新实验室。

 

紫光西部数据在存储产品创新、联合解决方案、行业应用集成三大领域打造开放创新平台,为与各类合作伙伴的协同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比如,应用厂商可以在紫光西部数据的存储平台上开发场景化的解决方案,存储软件厂商可以在紫光西部数据标准化的软件定义存储平台上开发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03
紫光自有存储品牌新形象



紫光集团是一艘刚刚起航的IT业界新航母,其基本策略是,多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协同作战。除了在芯片领域的大手笔投入、将实力雄厚的新华三纳入麾下以外,紫光集团在自有品牌存储的研发和销售上也进行了大量投入。东猛坦言,紫光西部数据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紫光集团的大力支持。

 

紫光西部数据可以说是东西合璧的产物,但它又确确实实是独立自主发展,目前其产品体系已具雏形,销售和市场逐渐走上正轨。“我们当前最核心的任务是,让市场和客户进一步了解我们,逐步树立紫光自有品牌存储的新形象。”东猛表示。

 

中国是全球存储市场的焦点之一。未来3-5年内,紫光西部数据会把业务重点放在中国,不断满足互联网、金融、电信、媒资和气象等众多领域客户的需求,待时机合适时,也不排除将在中国通过实践证明的成功经验推广到世界上的可能。


感谢关注中国云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